外交部批評美干預港政改 斥做法完全錯誤
外交部批評美干預港政改  斥做法完全錯誤

就美國副總統拜登日前在白宮會見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和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並對香港事務發表意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日嚴正聲明,美方的做法是完全錯誤的,中方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洪磊說,香港回歸以來, 「一國兩制」取得巨大成就,香港政制發展是中國的內政,任何其他國家不得干涉。他又強調,目前特區政府正推進政改的相關工作,希望美方尊重中方立場和關切,不以任何形式干涉香港內部事務。

特區政府發言人亦回應拜登的相關言論指,按照《基本法》推動政制發展屬於特區的內部事務,外國政府應尊重這個原則。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日前亦回應指,香港回歸17年來, 「一國兩制」成功落實,香港經濟社會和民主發展超出預期,香港民眾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和自由,贏得國際社會廣泛讚譽。發言人提醒美國政府,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中國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另一邊廂,加拿大媒體報道,李柱銘和陳方安生曾於當地時間星期二到訪加拿大渥太華國會山莊,與多名聯邦政要會面,討論香港民主進程。李柱銘更在接受訪問時稱,相信若爭取到國際社會支持,中國領導人會作出讓步,令特首普選方案符合「國際標準」,又揣測現時中央只是未決定作多少讓步。

原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