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訪上海 傳中央不會單獨見泛民
議員訪上海 傳中央不會單獨見泛民

57名立法會議員將於本周末啟程出訪上海,當中包括14名泛民主派議員。泛民議員一直要要求與中央官員單獨會面討論政改問題。但有傳媒報道,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近日分批會見隨團的建制派代表時,表明中央官員不會與泛民議員正式單獨會面,否則等同在憲制上首次確認「泛民」或「反對派」的地位和角色,但有關方面可能透過分組討論或建制派議員「遲到早退」,以「過場」形式與泛民分開短暫交談。


據報,除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及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外,還可能有具分量的中央官員現身訪滬行程,但未知是否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或國家副主席李源潮等政治局級數的官員。報道又指出,張曉明於會面中,對被指淪為「布景板」的建制派大派「定心丸」,表明中央不會為泛民正式安排獨立會面的環節,直指有關做法不合禮節,又呼籲建制派在訪滬期間,就政改及其他內地與香港共同關注的議題積極發表意見,勿讓今次訪問淪為泛民的「政治騷」。

特首梁振英昨早在行政會議開會前重申,今次上海之旅為香港特區成立後,首次以立法會名義與港澳辦官員會面,希望議員珍惜機會,為未來立法會與中央溝通鋪路。

原圖:wiki.goour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