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會承擔法律責任 撤場「說到做到」
林飛帆:會承擔法律責任 撤場「說到做到」

在台北,反服貿學生宣布星期四傍晚撤離立法院後,院長王金平與朝野黨團協商後達成共識,立法院將在星期五恢復開會。而學生代表林飛帆則表明,會承擔應負的法律責任。

根據朝野協商共識,立法院復會,會將各版本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立即提交內政委員會審查。國民黨黨團發言人表示,希望儘快完成立法。民進黨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說,堅持先立法再審查。

學生代表或遭起訴 林飛帆:不逃避

學生代表林飛帆等人陸續被10名民眾控告妨害公務等罪,台北地檢署已經受理。 法務部長羅瑩雪強調,並無秋後算帳,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檢察官會依法處理。

林飛帆表明,所有學生代表及參與行動重要夥伴會共同面對司法問題、不逃避,承擔應負的法律責任。林飛帆又說,大家會勇於承擔、一肩扛起,也呼籲政府不要對其他夥伴或曾參與者「政治追殺」。

學生前日宣布將退場後,部分不願散場的民眾當晚想從立法院青島東路側門進入議場,但被學生維安小組擋在門外,雙方僵持,有維安小組學生甚至說,「你想當英雄,等周四撤場後你自己再去佔領」。

林飛帆表示,既已決定退場時間,會說到做到,未來幾天會整理議場,恢復原狀,用最大的善意,在周五院會前把議場交還給立法委員。對於持續有參與者對撤出議場表達不同意見,經過會議討論,決定今晚6時在濟南路召開「反省、凝聚、共同出擊」行動會議,擴大討論下一步計劃。他還揚言,如果政府與立法院無法恪守承諾,下次上街就會是超過50萬人的規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