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鈺成:議員上海之行已有訪問內容
曾鈺成:議員上海之行已有訪問內容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表示,議員上海之行已有訪問內容,但因未知參與的中央官員的時間安排,具體行程有待確定。

至於有泛民議員希望單獨與中央官員會面,曾鈺成表示,他作為今次訪問團的團長,已向中央反映泛民議員的有關訴求,他自己也會認真對待議員的意見和要求,但強調需尊重「主人家」。

曾鈺成補充,並非「拍心口」保證泛民議員的意願能成事,但他看不到不能成事的理由,因為中央無表示過有困難的地方,而建制派議員中亦無人反對。

有14名泛民議員將參與上海之行,將隨團的公民黨梁家傑表示,提出與中央單獨會面合情合理,希望今次是商討的開始,亦希望中央也能有商有量,不要在普選機制中設篩選,否則商討將是最後一次。

而將代表民主黨參與行程的黃碧雲表示,會嚴肅對待今次行程,又認為這並非政改談判,而是溝通平台,她會向中央反映港人要求民主和真普選的訴求,亦會表達真普選的三軌方案。

民建聯李慧琼就說,過往本港議員與中央官員的交流機會太少,亦來得太遲,希望大家珍惜今次機會,建立持久、互信的平台,如果能做到,今次的行程便有實質意義。

原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