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就財案提261修訂 各黨怒斥拉布
人力就財案提261修訂  各黨怒斥拉布

人民力量陳偉業和陳志全昨向立法會秘書處提交261項財政預算案修正案,而同屬激進泛民派的社民連梁國雄、新民主同盟范國威,以及黃毓民都表明會加入多項修訂,意味立法會將再次面對漫長而無意義的拉布戰。

人民力量預計,今次拉布可以將審議預算案的程序拖延至五月中,屆時政府臨時撥款若「見底」,政府將再次面對「無錢使」的情況。陳偉業否認修訂是瑣碎無聊,而梁國雄則揚言,今次將會「拉到佢(政府)跪低」。

各黨派怒斥拉布 :「是否要所有香港人跪低先妥協?」

對於激進民主派議員掀拉布戰,行政會議成員兼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批評:「何謂跪低?是否要所有香港人跪低先妥協?」他認為,人力拉布的原因與財政預算案無直接關係,通過預算案是有急切性,政府開支不能停頓。

民建聯葉國謙表示,議員有提出修訂的職責,但有議員表明要以拉布影響政府運作,是對香港市民不負責的表現。工聯會王國興則對再次拉布感到憤怒,他表示,去年拉布15日已浪費3000多萬公帑,今次再拉布,不少接受政府津助的市民可能再次受到影響。

公民黨湯家驊亦說,社會對於拉布未有廣大共識,拉布對議會運作有一定影響,他難以公開支持。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