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衛星疑發現馬航客機碎片
泰國衛星疑發現馬航客機碎片

馬航MH370航班失聯進入第21天,搜索工作有新進展,繼法國衛星早前發現122件疑似飛機殘骸漂浮物後,泰國衛星亦發現,在南印度洋海域上有大約300個物體。據悉,泰國地球觀測衛星是在3月24日拍攝到圖像,法國衛星的發現則是此前一天。

據報道,最新的泰國衛星圖像顯示,在澳洲珀斯西南方大約2,700公里的海域上散落漂浮著大約300件物體。這些物體的位置距離法國衛星拍攝的圖像位置大約200公里遠。泰國地理信息空間技術發展局表示,這些物體小的有2米長,大的有15米長,但目前無法確認是否是飛機殘骸。據媒體引述官員表示,相關信息已交給馬來西亞的搜救小組。

馬航MH370航班於3月8日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失蹤,機上有239人,至今仍沒有從海上找到任何飛機殘骸。由於天氣狀況轉差,昨日在南印度洋海域上空以飛機搜尋MH370的行動被迫暫停。澳洲當局說,強風和暴雨天氣使能見度降低,但船隻仍將繼續搜尋工作。

多國今日恢復到南印度洋,搜尋失蹤馬航客機,共有十架飛機參與。澳洲海事安全局說,馬來西亞調查人員在分析雷達數據後,提供可靠新線索,因此今日將搜尋區域,向東北轉移,相當於珀斯以西大約一千八百五十公里的水域。專家說,客機飛行的速度比原先估計的快,導致燃油加快耗盡,航程並未達到最初推算的最大距離。

原圖:BBC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