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錦樑:不入屋可從寬 入屋要從緊 通訊局:從未「搬龍門」
蘇錦樑:不入屋可從寬 入屋要從緊 通訊局:從未「搬龍門」

立法會小組委員會早上召開特別會議,討論香港電視流動電視服務風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強調,政府並無限制流動電視發展,政府立場是「不入屋廣播可從寬,但入屋廣播要從緊」。有關方面會考慮持牌機構是否適當人選、電視節目質素等,營辦商可自由選擇制式,但必須符合牌照及法例要求。
 
通訊事務管理局主席何沛謙重申,今次事件牽涉《電訊條例》和《廣播條例》兩條法例,兩條法例沿用多年,通訊局並無所謂的「搬龍門」,亦非針對個別營辦商。他又重申,若香港電視堅持用DTMB制式傳送,即有五千個指明處所可接收到廣播,有違法例要求,除非有免費電視牌照,否則會觸犯《廣播條例》,而沿用前往流動電視牌照持有人中移動使用的CCMB則不會違法。
 
香港電視網絡主席王維基表示,「有人」建議港視將DTMB制式訊號加密才傳送,惟他已與大學教授討論,無論加密或改制式,也有訊號送到住宅,質疑即使加密廣播,只要有超過五千用戶安裝了解碼器接收節目,他們又會違例。
 
對於通訊辦早前建議港視使用歐洲DVB制式,王維基批評,通訊辦雖然一直未正式回覆其公司,惟已在閉門記者簡介會上表示,如果DVB制式普遍,超越五千個用戶,通訊辦一樣會依例執法。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

評論

  • 梁特頭號粉絲
    梁特頭號粉絲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講得好!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