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事件家屬批馬國政府不作為 各國堅持搜救至最後一刻
馬航事件家屬批馬國政府不作為 各國堅持搜救至最後一刻

馬航客機失蹤已經二十日,雖然馬來西亞方面已宣佈客機墜毀,但多國飛機及船隻將繼續在南印度洋搜索失蹤客機。澳洲空軍搜索聯隊指揮官說,只要當真正打撈起碎片,行動才算取得突破,澳洲對搜索不設期限;但是,目前行動最大困業是缺乏訊息,不像零九年法航客機墜落大西洋時留下足夠雷達資料,加上涉事地點天氣問題,以致一直未有重大收穫。

據馬方昨日傍晚表示,透過分析法國衛星拍到的照片,辨認南印度洋海域有一百二十二件漂浮物,長度一至二十三米,距離珀斯二千五百多公里,分散在四百平方公里範圍內,可能屬失蹤客機所有。澳洲海事安全局表示,今日會繼續在有關海域搜索,有十一架軍機和民用飛機,以及五艘船參與,包括中國的科學考察船「雪龍號」和三艘軍艦。不過今日稍後時間,天氣可能會惡化,有雷雨和強風。

另外,美國提供探測飛機黑盒的設備已經運抵澳洲,但會待確定事發海域才使用。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與英國國防大臣夏文達會談,表示兩國會繼續協助搜尋,在掌握更多訊息或找到飛機黑盒前,不能完全排除恐怖主義或政治暴力等任何因素。

數十名失蹤馬航客機乘客家屬,繼續在北京麗都飯店等候有關搜尋客機的最新消息。家屬代表今早撰寫聯署信,要求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總理李克強,高度重視事件,指今次是可以避免而不該發生的災難,完全是馬來西亞政府不負責任和不作為造成,希望為親人討回公道。家屬預期明日前收集全體家屬簽名,再將信件交給中國政府工作人員,轉交政府高層。家屬並將於今日下午,在酒店與馬來西亞政府特使團及馬航代表會面。

家屬強調,會直到發現飛機殘骸,才會接受飛機墜毀。他們指,全世界都看到大馬政府推卸責任,不排除有進一步行動。

原圖:chinanews.com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