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局反擊王維基 一人做生意 要數十萬人配合是否合理?
通訊局反擊王維基 一人做生意 要數十萬人配合是否合理?

香港電視涉嫌「博大霧」,企圖以流動電視牌身份,用免費電視牌方式運作。繼昨日召開記者會大反擊後,通訊局連續第二天大方回應港視主席王維基的指控,完完全全向公眾顯示出「道理在我手」的態度。


對於港視質疑,即使採用當局建議的DVB制式,只要日後推出的電視內置接收器,可毋須加裝接收器就接收到其訊號,屆時又會被指違反《廣播條例》。通訊事務副總監劉光祥回應稱,目前看不到DVB制式會令到有超過5千住戶接收到港視的廣播,惟假設兩年後,內置接收該制式的電視機很流行,超出5千戶接收,通訊局亦會依法辦事。

通訊局批港視:買入流動牌應已知情況

劉光祥指出,作為執法機構,法例合理與否,並非通訊局的考慮,應由政府相關政策局去做。他又否認法例有漏洞,因為港視買入流動電視牌照時應該已知有這情況,有責任想辦法避免。

王維基批評不實 通訊局無法定權力處理「魚骨天線」

港視主席王維基連日聲稱,通訊局打擊違法大廈公共天線接收不合法的免費電視訊號不力,要求通訊局為這些大廈加裝過濾器阻隔接收訊號。

通訊辦助理總監梁仲賢反擊稱,全香港有13萬幢住宅大廈,當中僅4萬幢安裝公共天線,其餘9萬幢是自行購買「魚骨天線」接收,根本不受條例規管。若港視堅持使用DTMB制式,用「魚骨天線」的住戶仍然可以接收到,解決不了有超過5千住戶接收的問題。

一個人做生意 幾十萬人配合 怎可能合理?

副總監劉光祥補充,若電視台違法的訊號從來無出現,根本不會有住戶收到,亦不會違法。然而,若持牌人發放未經批准的訊號,之後卻要通訊局去執法,要每座大廈裝過濾器避免違法,反問因為一個人做生意,卻要幾十萬人配合,如此擾民是否合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