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達明:曾偉雄說法技術上正確 望再作闡釋
張達明:曾偉雄說法技術上正確 望再作闡釋

警方說,凌晨拘捕多一名55歲男子和一名37歲女子,兩人涉嫌與《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被襲案有關,現正被扣查。連同昨日公布的名單,案件目前被捕人數增加至11人。

張達明:曾偉雄強調「直接」二字 說法技術上正確

警方克盡厥職偵破案件,警隊「一哥」曾偉雄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事件「沒有直接證據」顯示與新聞工作有關,事後被部份傳媒和新聞工作者組織刻意「炒作」,批評說法會「誤導市民」。

劉進圖事件關注組發言人、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曾偉雄指「目前」無「直接」證據顯示事件和新聞工作有關,技術上絕對正確,因被捕的疑犯都只是「執行者」,是「收錢做嘢」:「我尋日都有聽記者會,曾偉雄都好刻意強調『直接』兩個字。不過既引來不同解讀,希望佢可以澄清。」

張達明又稱,絕對相信劉進圖受襲與錢債、桃色或私人恩怨無關,事件肯定涉及新聞工作,因為這是唯一合理推斷。張達明又透露,劉進圖雙腳的康復情況仍有變數,料劉進圖下月中會轉到復康醫院,惟要數月後才能回家休養。

原圖來源:news.sina.com.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