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中央一國兩制方針不變 清楚旅客承受力問題
梁振英:中央一國兩制方針不變 清楚旅客承受力問題

行政長官梁振英在北京總結行程會見記者,強調在「一國兩制」下,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乃中央一直多番強調的管治方針,《基本法》亦清楚列明。總理李克強在工作報告中亦提到「中央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全面準確落實《基本法》」,這是憲政基礎,中央原則不會變,大家不應亦不需有無謂的揣測。

梁振英又提到,旅遊業是香港的重要支柱,對經濟和就業有重要作用。政府繼續發展旅遊業的同時,一直兼顧和考慮對市民日常生活有何影響,特區府已全面評估香港的承載力,會按報告建議尋求發展旅遊業,並會與內地緊密溝通和交流。

他表示,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清楚知道香港對旅客承受能力的問題,中央亦非初次留意到上述問題,自己就任特首不久,已向內地反映港人對深圳非戶籍居民一簽多行來港安排的想法,在國務院支持及深圳當局配合下,措施即時遭煞停,顯示中央清楚香港需考慮調節旅客和承受力。

政改方面,梁振英重申《基本法》已寫得清楚,中央及港府的立場從沒改變,行政長官候選人提名要由提名委員會提名,經普選產生,負責分管港澳事務的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見亦清楚表達相同意見。

原圖來源: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