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指港普選有「一個立場、三個符合」質疑有人打著民主旗號「賣假貨」
張德江指港普選有「一個立場、三個符合」質疑有人打著民主旗號「賣假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昨日在全國人大香港團的會議上,闡述中央對香港普選有「一個立場、三個符合」,即:堅定不移地支持香港根據《基本法》循序漸進地發展民主;以及行政長官普選制度要符合香港的實際情況,符合香港《基本法》的規定,行政長官要符合愛國愛港標準。

張德江還指出,任何地方的普選都不能一蹴而就,也無放諸四海的準則,若放開實際情況,照搬照抄其他地區的民主模式會造成「水土不服」,更可為當地帶來「災難性」後果,「落入民主的陷阱」。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則在會後透露,張德江談到「爭取真普選」等問題時,質疑有人「賣假貨」,形容那些「賣假貨」的人往往「叫聲最大,叫價最多」。葉國謙又表示,張德江認為中央已授權香港按《基本法》發展民主,但仍然「有人藏起聰明扮糊塗」,至於所指什麽人,張德江無明確說明。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