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會做好調適應付旅客增長 重視中外經濟合作機會
梁振英:會做好調適應付旅客增長 重視中外經濟合作機會

行政長官梁振英出發前往北京,將列席兩會會議。被問會否反映「自由行」問題,梁振英回應大約一年多前知道內地準備讓深圳非戶籍居民一簽多行來港,他馬上跟中央政府磋商並得到支持和充份配合,馬上叫停深圳非戶籍居民一簽多行來港。


梁振英指出,特區政府非常重視本港的旅客承受能力,例如某些地區的設施以及港鐵,居民和乘客都感受到旅客不斷增加而帶來的壓力,特區政府一定會做好各方面的調適,不論在設施的供應、容量方面要擴大,以及需求和旅客人數方面亦會繼續做工作。梁補充,大眾應該珍惜本港目前的良好經濟狀況,繼續發展經濟,發出正能量,少做一些會影響本港經濟發展及國際形象的事。

另外,梁振英表示在北京期間將與中央部委及金融機構主要負責人會面,包括國家科技部、國資委以及中國投資公司,亦會約見兩個直轄市領導人,商討如何進一步爭取中央支持香港,配合香港經濟發展、吸引中央的金融機構來港投資、促進香港與中央部委以至兄弟省市合作,提振香港經濟。

梁振英指出,只有較高速度和持續的經濟發展,才可讓政府、僱主和全體香港市民有更好的能力解決長期積存的民生問題;而無論是與外國還是內地的經濟合作,特區政府均十分重視。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