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界發起反暴力遊行 警方承諾盡全力緝凶
新聞界發起反暴力遊行 警方承諾盡全力緝凶

《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遇襲事件引起全港關注,五個新聞界團體昨日發起「反暴力,緝真兇,保法治」遊行,由政府總部出發遊行至灣仔警察總部。主辦方於集會上播放劉進圖錄音,憶述就讀香港大學時的大字報內容「真理在胸筆在手、無私無畏即自由」,寄語新聞工作者寫出真理,這是他遇襲後首度開腔。另由「幫港出聲」發起的「和平香港」行動昨日於中環遮打花園啟動,發起人周融表示, 「和平香港」與反暴力遊行一脈相承;此外,他擔憂「佔中」引發社會動亂,呼籲市民「企出來」反「佔中」。港府和警方先後發出新聞稿,強調絕不容忍任何暴力事件,會盡快把兇徒繩之於法。

五個新聞界團體昨日下午一時許開始於政府總部集會,主辦單位先後播出劉進圖及其太太的錄音講話,其中劉進圖憶述就讀香港大學時的大字報,「真理在胸筆在手、無私無畏即自由」,鼓勵新聞工作者要有勇氣寫出真理。至下午二時許,遊行隊伍開始出發遊行至警察總部,建制和泛民黨派都有代表參與,剛履新的《明報》首席執行總編輯鍾天祥亦在遊行行列。

主辦單位代表到達警察總部後,向警方遞交宣言和早前收集的逾三萬二千個市民簽名,促請警方盡快緝兇。負責接信的警務處助理處長李建輝強調,警方絕不容忍任何暴力事件,會全方位、多角度蒐證。政府發言人亦重申,特區政府非常重視新聞和言論自由,強烈譴責暴行。主辦方指,有一萬三千人參與遊行集會,警方則指,高峰期有八千六百人參與遊行、四千三百人參與集會。

另外,由「幫港出聲」發起的「和平香港」行動昨日亦於中環遮打花園啟動,約2000市民到場支持,並高喊「和平香港」口號。多名立法會議員、區議員及地區人士出席集會。同場並舉行「和平香港啟動」圖片展。發起人周融表示, 「和平香港」與反暴力遊行一脈相承。他又指,對和平的渴望,是不分種族、不分性別,每位香港市民都絕不允許政治野心家搞亂香港。他續指, 「佔中」可能引發社會動亂,屆時,每位市民都有可能受暴力行為影響,故呼籲市民「企出來」,反對「佔中」。

原圖:news.now

評論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大陆贩卖人口贿赂三亿女公安王云章违法犯罪遭暗杀,她的尸体至今下落不明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