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兩事故 港鐵急換問題絕緣體
十日兩事故 港鐵急換問題絕緣體

繼上周日東鐵線架空電纜絕緣體損毀故障,昨午粉嶺站又發生相同問題,令列車服務延誤長達3小時。就著10日內接連發生2宗涉及架空電纜絕緣體損壞的事故,港鐵表示,經調查後發現有關的絕緣體品質有瑕疵,昨日事故後,已經更換8至9個涉及同一批次的絕緣體,並決定在10日內更換同一批次全部共65個絕緣體,同時表明會向供應商追究到底。
 
港鐵車務總監金澤培表示,在未完成更換前,港鐵會派人監察絕緣體情況,包括用紅外線量度絕緣體溫度,希望能及早發現問題。
 
本月9日上午,東鐵線一列南行列車駛至大學站時,因架空電纜絕緣體故障,車頂發出巨響及煙火需疏散乘客,事故導致東鐵大埔墟至火炭站需單軌雙程行車,服務受影響4小時。
 
及至昨日下班繁忙時段,東鐵線粉嶺站又再發生同類事故,導致列車服務受阻3小時,其間由大埔墟至羅湖及落馬洲的列車,只能分別維持每20分鐘至30分鐘一班。
 
北區區議員劉國勳要求港鐵認真進行全面檢討,與各個區議會交代事故。他又要求港鐵盡快提交報告,向市民交代事發原因。由於擔心港鐵會有其他零件損壞,故同時要求港鐵全面檢查。

原圖:wenweip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