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譴責滋擾旅客行為
梁振英譴責滋擾旅客行為

尖沙咀廣東道星期日發生嚴重滋擾旅客事件,期間有示威者以不文手勢指罵旅客,有商店被迫暫時關門「避風頭」,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無論是針對內地或外國旅客的滋擾或不法行為,都應該受到譴責,如有違法之處,會依法跟進。梁振英表示,政府一向重視本港旅遊接待能力,得悉某些地區居民受到影響時,政府已採取措施,包括前年叫停深圳非戶藉居民一簽多行的措施,以減少來港旅客人數,至於內地人自由行來港的城市,過去5年一直維持在49個。梁補充,特區政府會不斷檢視遊客人數對各區市民生活的影響,著力增加接待旅客設施作分流。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則批評,發起滋擾內地旅客行為的港人不禮貌及粗暴,會衝擊中港關係令旅遊業有損失,應予以譴責。林鄭月娥認為,滋擾行為只代表一少撮人,並不代表香港大部分市民的價值觀,亦不代表香港不歡迎內地旅客。

就馬尼拉人質事件,梁振英表示特區政府向菲律賓提出的4項要求合理,菲方唯一未回應的是道歉。梁振英強調,死者家屬和傷者並非要求菲律賓總統本人,就個人犯罪行為道歉,他們是要求菲律賓政府就官員在營救行動中的失誤道歉。梁振英指出,雙方談判大門仍然打開,往後發展要視乎菲方反應,希望對方展示更大誠意解決事件,避免特區政府考慮進一步制裁行動。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