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國家安全】二十三條立法完善國安法律體系 顧敏康斥西方媒體抹黑純屬「政治炒作」

二十三條立法是《基本法》明文規定的特區憲制責任,能夠保證香港長遠繁榮穩定發展。外國政客及媒體污衊二十三條減低香港投資吸引力,顧敏康出席《一字千金——廉希聖憶香港基本法起草》新書發布會時直斥這種說法歪曲事實。


香港教育大學 應用政策研究及教育未來學院副院長顧敏康:「西方的媒體正在抹黑(二十三條立法),大家也看得很清楚,就是說,其實這完全是從政治的角度,從法律的角度來講,一點都沒有問題。其實你看一下國外的國安的法律,他們制定了這麼多(國安法律),大家也看到沒有人提出來說:『因為你有國安法我就不來投資』 所以對香港的這種(抹黑),因為你有國安法或者二十三條,就會影響外商投資,或者影響居民的自由權利,這個實際上都是從政治角度一種炒作。」


二十三條將涵蓋《港區國安法》未處理的五大類國安罪行,立法諮詢期至本月二十八日。顧敏康認為香港在2019年黑暴中汲取教訓推出國安法,但現在仍然存在國安風險,二十三條立法能夠完善本港國安法律體系。


顧敏康:「這個是一個生動的國安教育, 國安法針對的只是一小戳的人,就是說國安法實際上就是一個底線,國家安全的底線、紅線 你不碰,你就不會有問題,沒有做過虧心事的、能夠堅守底線的,到現在都好好的, 一開始我講了作為一個憲制性的規定,你(香港)有這個憲制責任,現在國安法實際上主要是針對2019年黑暴當中,一些特殊的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它也沒有把二十三條規定的,其他的犯罪的種類都制定,所以既然是一個憲制義務,你就要完成這樣的憲制義務,所有從這個角度來講,(二十三條立法)肯定是要的,我覺得二十三條立法,這個立法技術上應該是一個 我們應該有一個亮點,我們既然是一國兩制,我們應該根據香港自身的特色,既要符合國家總體的安全觀念,也要體現香港的本地特色,又能夠跟國際上能夠接軌,這樣一個二十三條立法,應該說立出來以後肯定會受到更多的人接納。」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