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案情】揭美國駐台港高官 與黎智英關係密切

//案情揭露咗黎智英同美國外交官嘅關係。//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以及《蘋果日報》三間公司被控串謀勾結外國勢力等罪,進入第三個星期的審訊。早前控方讀出控辯雙方都承認的事實,當中提到「美國在台協會」(AIT)前主席薄瑞光以及前美國駐港總領事楊甦棣(Stephen Young)與黎智英有電郵聯繫,關係密切。這兩人背景殊不簡單,分別亦獲得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陳水扁授勳,足證二人在台灣同樣有政治影響力,也企圖在香港暗中指揮政局。


楊甦棣多次干預香港事務


今年72歲的楊甦棣,他在2006年至2009年擔任AIT台北辦事處處長,並在2010至2013年出任美國駐港澳總領事,他當時在任期間,已經經常干預香港事務,他曾經明言支持民主派候選人參選特首,公然干預香港選舉;當時黎智英及戴耀廷等人正在醞釀違法佔中行動,楊甦棣接受訪問時毫不諱言表示支持,結果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佔中令香港癱瘓超過兩個月。值得一提的是,楊甦棣在2005年在吉爾吉斯斯坦擔任大使期間,當地爆發「鬱金香革命」,推翻了親俄羅斯的政府。


前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郭明瀚給黎智英的一封電郵在2014年曝光,當時郭明瀚在信中表示:「近日從楊甦棣得知,你們與李柱銘、陳方安生在港飯聚,非常妒忌,懷念我們在香港聚會的日子。」這封電郵,足證黎智英與包括楊甦棣在內的總領事經常接觸。


薄瑞光在台灣指點江山


至於薄瑞光今年78歲,1999年至2001年任AIT台北辦事處處長,2006年至2016年任AIT主席,長年活躍於台灣政界,在台灣「指點江山」,與台灣領導人經常見面,傳達美國的「旨意」,他曾經多次向媒體重申美國不會放棄台灣,又聲稱內地與台灣不會有和平統一,美國亦會做好準備,向「台獨」分子派「定心丸」。


黎智英與薄瑞光關係同樣密切,2014年的違法佔中時期,薄瑞光曾經在金鐘探望黎智英,而2018年,他更加直接去到黎智英的大宅,與黎智英會面詳談。


薄瑞光與楊甦棣代表美國對香港及台灣政局指指點點,為關鍵人士鋪設關係網,至於更多的案情細節,相信要等待審訊繼續進行再公開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