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天佑甘肅】積石山縣6.2級強震逾百人遇難 各地搜救隊千里奔赴災區救援

//希望甘肅同青海嘅災民平安,並祝搜救行動順利!//


地震災民:「把我嚇死了。」

(哎喲,整個房子都抖著)

地震災民:「你看我的手。」

(我的腿子這會都抖著)

地震災民:「我們剛剛跑出來,剛跑出來,那個山上的土砰砰下來了。」


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積石山縣,12月18日晚上11時59分發生黎克特制6.2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之後再發生逾百次餘震。震央位於甘肅及青海交界,兩省多地均有強烈震感,已造成至少126人罹難,逾700人受傷,單是甘肅就有113人死亡,逾15萬間房屋損毀。


地震災民:「這邊的房子全部倒塌了,這個民房全部倒了。」


震央一帶有房屋倒塌或出現裂縫,部分山村道路有裂痕,部分村莊停水停電。大批民眾震後湧上街頭避險,由於正值寒冬,室外氣溫只有零下十幾、二十度,部分民眾用棉被包裹在路邊生火取暖,更有學生撕簿燒草紙保暖。


甘肅省抗震救災指揮部指,地震造成部分鄉間道路塌方受阻、部分區域停電、不少村落電話線故障,經相關部門連夜搶修,目前道路、電力、通訊等救援生命通道已基本修復。而通往災區的道路實施交通管制。


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國務院總理李強均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開展搜救。截至目前,當局已調集國家綜合消防救援隊伍1500多人、公安幹警1500多人、部隊官兵1000多人趕赴災區。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山東、浙江等地的搜救人員帶同搜索犬及裝備亦趕往災區,爭分奪秒拯救生還者。


中國地震台網專家分析,今次地震距離最近的斷層拉脊山北緣斷裂約3公里,初步判斷地震是逆沖型破裂。當局估計本次地震震區,未來幾日可能發生5級強餘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