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大國擔當】習近平重申「兩國方案」是解決以巴衝突出路 籲發出正義之聲、和平之聲!

//只有停火止戰,先至可以停止以巴衝突嘅人道主義災難!//


金磚國家領導人舉行特別視像峰會,討論以巴局勢。國家主席習近平指當務之急,是立即停火止戰,重申落實「兩國方案」是解決以巴衝突的根本出路。中方呼籲盡快召開更權威的國際和會,凝聚國際促和共識。


習近平表示,當前情勢下,金磚國家就巴以問題,發出正義之聲、和平之聲,非常及時、非常必要。加沙地區的衝突已持續一個多月,造成大量平民傷亡和人道主義災難,並出現擴大外溢趨勢,中方深表關切。


他指出,當務之急,一是衝突各方要立即停火止戰,停止一切針對平民的暴力和襲擊,釋放被扣押平民,避免更為嚴重的生靈塗炭。二是要保障人道救援通道安全暢通,向加沙民眾提供更多人道援助,停止強制遷移,斷水斷電斷油等,針對加沙民眾的集體懲罰。三是國際社會要拿出實際舉措,防止衝突擴大,影響整個中東地區穩定。


習近平表示,中國作為本月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已推動安理會通過相關決議,要求延長人道主義暫停和人道主義走廊的期限。他又指,局勢發展至今,根本原因是巴勒斯坦人民的建國權、生存權、回歸權長期遭到漠視,重申不公正解決巴勒斯坦問題,中東就沒有持久的和平穩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