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教育合作】福州新區即將辦港澳台子弟學校 料最快明年9月開學、閩港強強聯手培育應用人才

//好消息!福州新區即將開辦第一間港澳台子弟學校!大家密切留意!//


「現在的推進非常快,如果進度理想,大家可以期待,2024年9月第一個港澳台子弟班,就會在福州新區這邊啟動。」在福州新區閩港合作諮詢委員會慶祝成立一周年之際,身兼諮委會港方委員的香港高等教育協會會長林偉文,就為大家帶來這個好消息!為何會計劃在福州新區,開辦一所港澳台子弟學校? 


林偉文解釋,「未來招商引資,還有很多香港人要到內地,包括到福州新區創業,如何解決(他們的)子女的教育問題,所以探討在福州新區成立一間港澳台子弟學校,以促進香港青年、家庭,如果要到內地創業,包括到福州創業,可以提供相關配套的教育設施給他們。」


林偉文又透露,今次是與當地現有學校合作,所以迅速完成了學校選址的工作,將會使用當地學校的硬件,目前正探討合作條款,包括招募香港教師的安排。


到底這所港澳台子弟學校,將會提供哪個地區的課程?有什麼收生目標?林偉文說,「我們目前探討採用香港中學文憑試(DSE)的課程,第一,因為DSE國際化,讀DSE可以通內地、通香港、通澳門、通台灣,出國都沒有問題,而且是一個中文課程。高中部將會先行,所以面向招生可能會先是高一、高二(即香港中四、中五)的學生為主,未來我們的探討當然是延續下去,例如初中、小學,希望可以成為一間K12年的學校。」


教育,是閩港合作下一步的重要領域之一,而「閩港職業與應用教育聯盟」亦揭牌成立,這個聯盟將會發揮什麼作用?兩地教育合作如何做到強強聯手,互利共贏?


福州新區閩港合作諮委會教育合作小組港方組長、港專校長陳卓禧說,「已經有24間院校和企業加入聯盟,包括高等院校、職業院校,也有不同行業的企業,所以橋樑作用很明顯。經濟發展,企業要有人才支撐,所以大家對接,進行「產教融合」,聯盟提供了一個很好的連接和平台,當大家提出一些需求,或者提出可以供應服務或項目,然後大家雙方進行對接。」


陽光學院副校長張紅霞指出,內地高校目前在應用型人才的探索方面,走得也比較快,一方面培養應用型人才,可以滿足現在經濟發展的需要,另外一個角度,也可以一定程度上做人才輸出,滿足香港對於人才的需要,「(閩港教育)合作的前景,其實非常廣闊!」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