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騰飛南沙】港式互聯網醫院落戶南沙 主打港醫港藥全國首創

//互聯網就像叮噹的百寶袋,連醫院都有,約醫生看病就如同網購一樣簡單,無須排隊,線上解決。//


超過37萬港人長居內地,慢性病患者要看醫生,習慣港醫港藥,除了專程請假回港,不久之後還有另一個選擇。今年4月「香港醫生數碼網絡」,正式落戶南沙,是全國首家由香港特區的醫生在內地創辦的互聯網醫院,涵蓋了多個專科。在不遠的將來,用戶登陸「灣區通」APP,看醫生就好像網購那麼簡單。


跨境醫療平台創辦人蔡國俊介紹:「以目前為例,我們有四十多個常規看視像問診的醫生。我們正在解決的是之前沒有做過的,港醫來到內地大規模執業的平台。」他也表示最主要的市場差異化就是主打「港醫港藥」。


大灣區香港醫生協會主席、香港醫生數碼網絡創始人劉信通認為港人港藥的需求是大的。「最近也有人大提案,希望香港人可以享用到港醫港藥服務,我們所做的事情也是其中一個解決方案。」同時劉醫生也認為互聯網醫生在看國內的病人,他的處方可以開香港的藥國內未有,但是香港有的藥。所以他的選擇更多,他的治療手法更多。


香港醫生如何身處香港,合規為內地病人診症及提供醫療方案呢?劉信通醫生在這方面非常熟悉。他經常率團來南沙考察,向香港醫生介紹南沙互聯網醫院政策及機遇。


在香港轉治風濕病科的專科醫生楊允賢表示自己都好希望可以成為一分子。「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嶄新的思維,因為國內市場很大,通過互聯網醫院這個橋樑,我們可以接觸到更多這一科的病人。」


麥肯健康策略總監鄧子傑則認為,對於港人來說可以看更熟悉的醫生、熟悉的藥;對於內地的居民來說,有多個治療的選擇。


「我們知道香港醫生可以透過互聯網的掛職。雖然人在香港,但是成為中國政府授權發牌的醫療機構的服務提供者。」劉信通醫生認為這個作法非常適合整個香港融合國家發展的政策。「簡單來說,香港醫生可以透過互聯網一個位,可以擁有差不多對14億國民的一個窗口。」


香港醫生在網上跨境應診,是否要考牌呢?只要在香港特區,取得合法行醫資格滿5年,並具有專科醫師資格證書,無須考試,即可申請中國醫師資格證。此外,今年6月底,廣州南沙出台的境外職業資格認可清單。其中,生物醫學專業裡有12種崗位可以互認。無論是線上,還是線下,日後香港醫生想到內地發展,也有更多選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8
心心眼
8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