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騰飛南沙】匯聚產業優勢展中國科技創新實力 科企巨頭點讚南沙政策落地快

//自2018年起,廣州南沙是全球科技大會的舉辦地,這座溝通東西方科技力量的橋樑已經在粵港澳大灣區幾何中心生根發芽。而南沙,更是透過這座橋樑,向世界展示中國科技實力。//


生物醫藥是引領全球的未來產業,累計超過400家生物醫藥企業,已經落戶南沙。


單單廣東醫谷及周邊,集聚了10多家頂尖眼科企業,成為華南地區眼科產業最集中的區域。廣州潤爾眼科生物是其中之一,該公司在2023 CNBC全球科技大會上,分享7項創新藥物的研發成果,向全世界展現中國科研實力。


廣州潤爾眼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捍雄在會上發言表示:「目前我司已獲得全球20多個國家105個發明專利授權,可喜的是我們臨床的效果非常顯著。受試者用藥2周後近視力和遠視力都達到了50%的提升,4周後部分患者最大可改善並能夠看到多20個字母,這是全球白內障治療重大突破,有望成為中國自主研發進入全球前十大的創新藥物。期待早日轉化,為全球患者帶來福音。」


CNBC作為全球最頂尖的商業財經媒體,連續五年與廣州南沙,聯合舉辦CNBC全球科技大會。今屆陣容星光熠熠,納斯達克、紐約證券、英國豪邁、榮耀終端、百度雲、小馬智行等國內外商界菁英和領域專家,共同探討航空航太、智能製造汽車、數字經濟、生物科技、粵港澳大灣區投資展望等方面發展。


「從CNBC的角度來說,這樣一個活動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全球盛典,讓我們看到了機器的進步,還有技術的發展,以及創意的火花。它不僅在中國發生,也在全球發生。」Max Raven CNBCUniversal執行副總裁在開幕儀式上致詞。


南沙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魏敏表示希望持續地跟CNBC開合作,聚焦在科技創新以及先進製造等領域一些合作,目標也是這樣。「進一步鏈接全球的金融、科技創新方面的資源能夠共同地協同港澳、面向世界,促進整個灣區發展。」


南沙不只是全球科技大會的主場,更是科技創新的策源地。《南沙方案》明確提出,目標到了2025年,南沙粵港澳聯合科技創新體制機制將更加完善,產業合作不斷深化,區域創新和產業轉化體系初步構建。


已先後推出「科創10條」、「強芯九條」、「探天九條」等扶持政策,重點發展人工智慧、新能源汽車、半導體與積體電路、生物醫藥等領域,銳意打造「芯晨大海」產業IP集群,力爭2025年產業總規模達2萬億元人民幣。


「其實南沙作為先行先試區,整個政府的辦事效率還是相對來講,跟我在其他地方見到的還是不太一樣,效率會比較高。」北京百度雲途騰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副總裁林漢琛分享了公司落戶南沙的過程,他表示從2月份接觸到7月份開始組織落地,到9月份正式落地,其實效率在半年之內,他們把整個全球總部都直接落在南沙,這點上面他感覺挺意外的。


「因為對於鋰離子電池來電池系統來講,無論是儲能應用,還是車用的電池系統,它都是一個較為複雜的電池系統,需要各個部件的合作夥伴密切的配合去研發。」廣州融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計陽認為,南沙地處粵港澳幾何中心,周邊匯聚了大量新能源的產業資源的優勢。「我們也相信在國家《南沙方案》以及各界和產業鏈配套成熟的前提下,相信新能源產業在南沙一定會取得高質量發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6
心心眼
6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