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舉世矚目】「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 國家主席習近平:10年成果豐碩 提8項行動支持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

//中國提出嘅「一帶一路」倡議成果有目共睹,相信呢項倡議未來會再為全球帶來更多發展機遇!//


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十月十八日早上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宴會廳舉行開幕式,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主旨演講。習近平說,10年來推動「一帶一路」取得豐碩成果。為世界經濟增長注入新動能,為全球發展開辟新空間,為國際經濟合作打造新平台。重申世界好,中國才會好;中國好,世界會更好。


他表示,10年來,我們堅守初心、攜手同行,推動「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從無到有,「一帶一路」合作從亞歐大陸延伸到非洲和拉美,150多個國家、30多個國際組織簽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文件,舉辦3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立了20多個專業領域多邊合作平台。


習近平指出,只有合作共贏才能辦成事、辦好事、辦大事;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是共建「一帶一路」最重要的力量泉源。只要各國有合作的願望、協調的行動,天塹可以變通途,「陸鎖國」可以變成「陸聯國」,發展的窪地可以變成繁榮的高地。


他說,共建「一帶一路」注重的是眾人拾柴火焰高,互幫互助走得遠,崇尚的是自己過得好,也讓別人過得好。不搞意識形態對立,不搞地緣政治博弈,也不搞集團政治對抗,反對單邊制裁,反對經濟脅迫,也反對「脫鈎斷鏈」。


習近平又宣布中國將採8項行動,支持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一、構建「一帶一路」立體互聯互通網絡;二、支持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三、開展務實合作;四、促進綠色發展;五、推動科技創新;六、支持民間交往;七、建設廉潔之路;八、完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機制。


高峰論壇由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主持開幕式,共有130多個國家,30多個國際組織代表,合共4000多人參加。一帶一路沿路國家,多名來華出席論壇的領導人,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及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等,先後致辭。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行政長官李家超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等亦出席開幕式。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10
心心眼
1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