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光明天使】共享基金會啟動西非塞內加爾項目 專注消除白內障冀做出聲色 梁振英:路雖遠、心很近

//只要有一顆助人的心,無論路途有多遠,都不會阻礙香港NGO共享基金會的步伐,將中國人善心帶到非洲!//


共享基金會消除白內障致盲第五個項目點,選址西非國家塞內加爾,香港沒有直航航班,飛行時間加轉機最快也要二十多個小時。法蒂克地區居民以務農為主,大量長者患有白內障,遇到嚴重眼疾,需要去到車程約三小時的首都達喀爾求醫。


基金會提供藥物和移動眼科手術車,夥拍福建醫療隊,目標進行三千例免費白內障復明手術,全面消除法蒂克地區的積壓病例,讓患者重見光明。


塞內加爾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福建醫療隊隊長饒惠英表示,全世界人民都擁有共同享受平等的醫療條件、生活條件這些基礎待遇,白內障手術是復明手術,眼科醫生也叫做光明天使。「塞內加爾這個地方,老百姓還是挺需要們。希望發揮我們的專業特長,通過我們的服務,能夠達到中塞人民友誼的一個橋樑。」


共享基金會總幹事陳英凝教授認為,在10月12日世界視力日舉行項目啟動儀式,意義非凡。中國駐塞內加爾大使肖晗、塞內加爾衞生和社會行動部長恩迪亞耶亦有出席。全國政協副主席、共享基金會主席梁振英更專程來到見證歷史一刻,並向提供協助的當地中資機構代表頒發感謝狀。


梁振英表示,在塞內加爾,基金會計劃在未來一至兩年,為法蒂克大區所有因白內障致盲的患者,提供免費手術治療。塞內加爾人民由於沒有足夠的手術力量,他們因為白內障致盲,不能照顧自己、不能工作,這個問題比較突出、人數比較多,這是人道主義方面考慮,從我們兩國關係考慮。塞內加爾一直非常支持中國政府,兩國之間包括兩國領導人之間的友誼非常好,「我們非常願意在塞內加爾進行這工作。」


今年是「一帶一路」倡議十周年,塞內加爾是第一個簽署「一帶一路」倡議合作文件的西非國家。共享基金會更成為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民心相通成果發布之一,是唯一獲表揚的香港非政府組織。回顧頂著疫情籌備項目,就連與福建省衞健委、塞內加爾方面簽署合作備忘錄都要移師線上進行,梁振英坦言過程中克服了不少困難。


他表示,同事出發去到當地要隔離,回香港要隔離,但大家都不辭勞苦、長途跋涉,將他們的工作推動到今天的規模和水平確實不簡單。在五年時間中,他們發展至五個國家,包括三個非洲國家、兩個亞洲國家,「我們已經完成接近五千例手術,這確實是值得大家肯定的成績。」


梁振英又說,他們專心一致做白內障致盲的全面消除行動,希望在國際社會做出一些聲色出來。「雖然路遠,但我們的心是非常近的﹐這是「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倡議中,民心相通的精髓。」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16
心心眼
17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