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人物】高球神奇小子許龍一創歷史 為何褲袋經常有2元港幣?

//許爸爸對許龍一嘅高球生涯有極大影響,希望佢未來可以繼續為港爭光!//


港隊在今屆杭州亞運成績亮麗,在多個項目的表現都令人眼前一亮,並締造一個又一個的「歷史首次」。其中在高爾夫球賽事,首次代表香港出戰亞運的許龍一狀態大勇,為香港首奪亞運高爾夫球項目的金牌。而其後他亦聯同隊友,在男子團體賽奪得銅牌,成為香港高球史上首兩面亞運獎牌。加上許龍一今年3月成為香港首位亞洲巡迴賽冠軍,短短7個月便譜寫了三項紀錄。


22歲的許龍一是香港土生土長的高球手,爸爸是印尼華僑,媽媽是日本人。由於父親許光國亦是高爾夫選手,因此許龍一5歲時已開始接觸這項運動,並直言是父親帶他認識高爾夫世界,並一直支持自己的高爾夫之路。住處與訓練地方都在愉景灣的他,15歲便代表香港參與青少年賽事。


而有趣的是,許龍一去年仍是找父親當球僮,但許龍一今年1月轉為職業球手後,父親就介紹自己從前的球僮給兒子當拍檔。可見父親在他高球生涯,有極大的影響及扶助。


在未轉為職業球手前,許龍一已經周遊各地比賽,今年轉為全職球手,出外作賽機會就更多。不過,但他沒有忘記自己是香港人的身份,他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在出賽時褲袋經常有一個2元港幣,就是提醒自己香港是我家,還將這個硬幣,當作一個自己獨有的幸運符。


許龍一在奪得獎牌後稱,自己今日能夠用港隊身份讓世人看見,別有意義。他也想借這面金牌,證明香港高球是有前途的。


在亞運賽事過後,許龍一就飛往新加坡參與亞巡國際系列賽。對於未來計劃和目標,許龍一透露,隊友陳芷澄2016年首次獲得奧運資格,確實對有很大的啟發,所以現時其中一個目標,就是爭取明年巴黎奧運「入場券」。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8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