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文化探索】非華裔學生武漢之旅 學生們大讚新奇有趣 戴文諾:學習文化 陳立基:認識內地

//睇見佢哋咁開心,都覺得今次非華裔學生去武漢嘅旅程有好大得著啦!//


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中三學生黎心迪:「我覺得中國好美,有很多美麗的地方,由於河流和所有事物,所以是獨一無二。」


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中三學生彭施娜:「風景都很漂亮,這個(旅程)都是很有意義,因為我從未試過去其他地方,除了香港及尼泊爾,特別是疫情之後我們第一次去酒店住,所以我與我的媽媽都玩得很開心。」


他們在說哪一個地方這麼美麗以及特別?原來就是武漢。香港湖北社團總會在8月底舉辦了一個「親子科技創意交流團」,資助了一群非華裔的學生,前往武漢參觀交流,深度體驗中華文化。他們4日的行程當中,坐了飛機去武漢,參觀了亞心醫院、湖北省科技館、橋樑博物館、東風汽車廠等等,又觀看了神話戲劇《山海經》,之後再坐高鐵回來香港。對於今次行程,他們又有什麼想分享呢?


黎心迪:「這次旅行是我與我的媽媽第一次去其他地方,不是尼泊爾以及香港,我(在武漢)最喜歡的食物是魚湯。」


彭施娜:「西瓜,因為很多汁,而且我很喜歡西瓜。」


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學生李珊珊:「我最喜歡的是竹筍,因為我從來無吃過,我願意每天都吃一次。」


參觀了這麼多地方,他們又對哪裡有最深印象呢?


彭施娜:「我們去看了一套戲劇(山海經),是一個中國的神話,關於四種元素拯救地球,戲劇表演我很欣賞,跳舞以及服裝都是很有趣。」


李珊珊:「街道非常乾淨,地上都沒有垃圾,我非常喜歡喜歡湖北省科技館,因為那裡有很多有趣的東西,例如有種雷電與音樂的表演,非常有趣,這是我第一次(觀看),所以十分興奮。」


黎心迪:「我現時想學法律,導遊跟我們說武漢大學的法律及科學系很好,如果我可以,我會申請入讀武漢大學。」


他們平常都會去匯成教育中心(IBEL),中心服務很多非華裔學生,亦會幫助他們學習中華文化,中心創辦人戴文諾以及香港湖北社團總會副會長陳立基,一直非常關心非華裔人士在香港成長以及生活的問題,陳立基今次亦全程帶團參觀,他們對今次旅程,都有些感受想分享。


IBEL共同創辦人戴文諾:「這次機會對孩子來說不是經常都有,所以(這次旅程)是非比尋常的好,另外是有機會去到內地,他們可以學到文化,看到內地美麗的風景,所以去武漢這個地方對小朋友來說是大開眼界。我們跟小朋友以及家長都談過,他們都十分興奮,希望下次都有這種機會。」


香港湖北社團總會副會長陳立基:「未來不只香港這個城市,中國是很大的,既然他們在這裡土生土長,他們也可以嘗試走進內地,這也是我們大方向國家,都希望是民族共融,我們都是共冶一爐,希望政府可以花多點資源,希望他們成為香港的一分子以及人才。」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5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