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個中國】半島電視台問「台灣人為何不能進聯合國大樓」?央視記者一句秒殺令對方啞口

//台灣點解唔能夠踏入聯合國大門?答案非常簡單,四個字:一中原則!//


第78屆聯合國大會日前在美國紐約開幕,炒作所謂「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聲音,近期又甚囂塵上。近日在聯合國例行記者會上,半島電視台代表故意追問「台灣人為何不能進聯合國大樓」?不過,這個問題馬上被在場的中央電視台記者「秒殺」。


半島電視台首席政治編輯James Bays問到:常務副秘書長被問及可持續發展目標和台灣被丟下,她說我們不會丟下任何人,不管是台灣還是其他地區。這是否也同樣應用於台灣的其他問題,比如進入聯合國總部大樓?你們正在拋下台灣人,因為不讓他們進入總部。


就此,聯合國秘書長副發言人法爾漢‧哈克說:你知道為了符合在1971年通過的聯大決議,我們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因此,我們所有相關努力都是根據決議來確定的。


James Bays追問道:等等,但是這看上去似乎和不拋下任何人相悖,常務副秘書長在她的評論中非常清晰。法爾漢‧哈克說:我們不會拋下任何中國人民,我們支持所有中國人民。


James Bays接著問:包括台灣人?法爾漢‧哈克說:但是我們會繼續一中政策。


James Bays再問:我知道一中政策,即便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認為這些台灣人是一中的一部分,那他們為什麼進不來?


在場的中央電視台記者徐德智聽罷表示:他們拿錯了護照!


法爾漢‧哈克說:剛才你的中國同行已經說了,我們接受的護照是…James Bays打斷說:這些都沒有…進入總部大樓沒有在決議中體現,這只是你對決議的解讀,你在不讓這些人進入聯合國總部。


法爾漢‧哈克最後表示:是的,正如你所說,這是符合我們對於聯大決議解讀的。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6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