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民心開學】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開學 新生雀躍大讚校園、梁振英談發展宏圖:擴建校園、辦幼稚園

//由CY牽頭成立嘅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尋日開學喇!一班新生對新學期充滿期待,CY仲介紹咗民心嘅發展大計,一齊睇片!//


暑假過後,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周一(4日)迎來開學日,安靜了許久的校園又重新熱鬧起來。第一天在民心的校園上學,新生們均興奮不已。


民心學校十年級學生李尚玟說,「我們學校在南沙,非常安靜,有一個非常好的學習氛圍,整個學校的設施,非常高級、有科技的感覺,非常潮流,我感覺民心真是一個很好的學校。」


另一位民心學校十年級學生李沛禎說,「我們同學也是非常友愛的,像我自己剛剛來到這個學校住宿,還沒有到一天,就認識了非常多、非常友善的新朋友。我非常期待在民心,能夠讓自己獲得更好的發展。」


之前在上海讀書的李遠信說,「(民心學校)環境、設施都很齊全,特別乾淨,然後食堂吃的也很不錯。因為我是香港人,所以可以參加一些國內孩子參加不到的項目,例如DSE。民心作為一間DSE學校,也剛好位於內地,這樣比到香港方便一點,加上又是新學校,所以我們就選擇了這所學校。」


創校一年的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學生數目倍增,學校的未來規劃又是什麼?


身兼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理事會主席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表示,民心學校去年有500位學生,今年增加400名學生,所以由今個學年開始,中小學一共有900名學生。由於連續兩年,申請的人數非常多,「我們過去兩年收生的情況,連續兩年都是大約10個申請學生,我們只能收1個」。梁振英透露,民心學校會擴建校舍,在校舍內河涌的另外一面,大約擴建三分之一的樓面面積,一方面增加課室,可以招生更多學生,同時擴建目前未有的設施,在新的校舍內會有大禮堂。另外,也會趁機創辦幼稚園,讓民心學校做到「一條龍」15年辦學。


梁振英表示,現在的基礎工程已如火如荼進行中,關於新校舍的設計方案也基本上定稿,所以希望在大約一兩年之後,可以為更加多港人子弟,提供在內地這個廣闊天地的優質教育。


原來梁振英也對內地學校有一個心願,究竟是什麼?他認為,在內地辦學這項工作大家一起做,「在內地有37萬香港人長期定居,相信37萬人當中,有不少港人子弟,需要港式香港學制、非營利性學校的教育。」


梁振英說,「很希望香港人、內地的香港人,有心人、有這樣能力的,希望大家一起去做這件事。我們不希望作為在整個中國內地,是獨家獨市辦非營利性的港人子弟學校。」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11
心心眼
1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