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中大改革】金耀基稱不應政治干預中大 鄧家彪反駁:修例情理兼備

//有錯就要改正㗎啦,逃避係解決唔到問題嘅!// 


中文大學前校長金耀基早前與傳媒茶聚,提及立法會審議中文大學的校董會改革方案,他認為不應以政治方式干預中大。有分提出修例的立法會議員兼中大校董鄧家彪,有何回應呢?


鄧家彪:「我想我們作為立法會議員,又作為校董就兼負這種雙重使命,要為中大好,也要體現公眾的利益去推動修例,我們覺得理之所有,亦都情理兼備。當我們去年年尾,去提出會有這個行動,亦都公布了我們主要內容的時候,我們亦都促成了校董會有第三次的專責小組,整個校董會一直都支持及配合這種做法,當教資會的秘書長鄧特抗教授在7月份的立法會,他都這樣說:審視全港大學的管治改革,唯獨中大未有跟進。這就是實情。基本上政府是沒有角色,我看不到有花他們的力量遊說任何一個議員,或任何一個人,我們都想這樣,但沒有做到。」


金耀基教授認為外界狙擊中大,對香港國際形象不好,鄧家彪如何分析?


鄧家彪:「中文大學是接受公帑巨額資助的機構,參照其他公共機構的最高管治架構,其實無可能會出現受資管理層比獨立董事、委員多,唯獨中大除外。我們過去一直採取信任制度,可能校方是大公無私,高瞻遠矚,我們信任你,所以只是給意見,但當我們發現情況不理想,就更加說明了不得不改革。」


對於金耀基教授提出段崇智批評警察已事過境遷,應讓它過去,鄧家彪有何看法?


鄧家彪:「大家關心中大的新聞,亦都不只是2019年 ,2022年尾擅改校徽事件,最近看到管治上作風的問題, 所以我都好希望,過去不愉快的事就事過境遷,但似乎是一些不理想的狀況是持續出現,這更加印證到為何要進行管治架構改革。」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