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感動人心】舒蘭副市長駱旭東抗洪殉職 生前捨己為民珍貴畫面曝光

//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無愧於人民。吉林省委常委會會議決定,給予駱旭東追記個人一等功。送別這位人民公僕!//


內地北方早前遭遇特大暴雨,造成洪水災害。各地政府均全力出動救災,更有人民公僕因公殉職,倒在救災的第一線。8月3日,吉林省舒蘭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駱旭東,在趕赴開原鎮青松林場路上突遇山洪,因公犧牲,年僅50歲。


身著藍色T裇,步履匆匆,這段拍攝於舒蘭市政府樓梯位置的閉路電視畫面,只有短短幾秒,記錄了駱旭東同水利專家倪峰、政府工作人員張郅昭奔赴抗洪一線的身影,這也是駱旭東和倪峰生前最後的畫面。


駕駛員王炳楷回憶說:這一路上他(駱旭東)都在打電話,每經過一處地方都會問,當地情況怎麼樣,有沒有被困人員,人員撤離怎麼樣。包括我身後坐了兩位,也在討論險情怎麼排查,告訴地方怎麼處理。


在巡查途中,駱旭東一直心繫災民、以民為先,不斷用微信向鎮上的官員發送語音消息,指導抗洪工作,這也是駱旭東生前留下的最後一段錄音片段。


駱旭東在錄音中說:你不用問誰,氣象局副局長給咱的提示是,形成山洪的可能性是百分之百,所以說你所有經過的村,必須全部轉移,不要抱僥倖心理,堅決不!


在駱旭東的辦公檯上,打開的筆記簿上寫滿了舒蘭市各地受災情況、需要轉移的民眾人數,還清晰寫著「需轉移雙河村幾個屯、房身村一屯…」等等。駱旭東生前常說的一句話是:「只有真心實意為老百姓考慮,老百姓才會信任我們、支持我們,工作才能順利開展」。


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無愧於人民。8月9日,吉林省委常委會會議決定,給予駱旭東追記個人一等功。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