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中大校董會被長期架空 揭露中大無王管「五宗罪」

//作為中大最高權力機關嘅校董會,原來長期都被秘書處同埋中大受薪職員架空!//


立法會近日審議中文大學校董會的改組方案,中大的管治出現問題,不是今天開始的事,由反修例風波、段崇智續任校長被指黑箱作業、繞過校董會更換校徽,在審議修例的立法會委員會會議上,校董會主席查逸超更加揭露了中大「無王管」的亂象。


查逸超表示,事實上中大機制是一個人,就是校董會主席去訂(校長)每年獎金,因為這件事他從去年年尾開始,間斷式有向秘書處詢問,是否可以取得多些資料了解情況,「但暫時我都未取得充分資料。」委員會主席梁美芬質疑,查逸超沒有足夠的權限監督大學管制,直言其根本是被架空。查逸超就坦言:「好不幸是有發生。」


在立法會委員會上,梁美芬就批評,自己親自向校長段崇智發出邀請,但他從未出席過立法會會議。查逸超就表示,通過秘書處聯絡段崇智才知道他有事不能出席。


對於中大更換校徽,原來在中大正式公布之前,查逸超才得知相關事宜,他表示,看到有報道指是由他決定更換校徽時,感到相當愕然,亦覺得十分荒謬。


而中大副校長(行政)及校董會秘書吳樹培,在會議上被多次點名批評,包括不滿他早前參加聯署反對議員草案,梁美芬質疑有違中立。查逸超亦披露,吳日前在未獲他同意擅自發放校董會議程。


曾有份聯署反對議員私人草案的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以及大灣區航空行政總裁許漢忠都改變立場。許漢忠周一(31日)去信梁美芬,稱自己出發點是「支持改組」,對聯署成為與立法會抗衡的手段表達強烈不滿,形容是「近乎騎劫強姦民意」,為免再被有關人士「強姦」自己的意思,他已退出聯署。


同日鄭國漢亦向傳媒表示,近日中大校董會主席及其他校董的表態及一些涉中大管治事件的報告,令他對聯署有「新看法」,認為中大校董會現時處於分裂狀態,並非處於「正常情況」,在沒有掌握足夠事實及證據下,自己不宜表態。


綜觀上述情況,綜觀上述情況,中大亂象頻生。這次修例如獲通過,將把中大內部的混帳,撥亂反正。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