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笑聞一分鐘】加拿大搶才?搶財? 「手足」上「救生艇」隨時中伏?

//「手足」想走唔緊要,但記得路係自己揀,衰咗唔好喊呀!//


什麼都搶呀!所說的是加拿大最近瘋搶人才,不斷放寬移民及工作簽證門檻,除了連老大哥美國的高技術外國人才都要搶之外,它幾天前還說放寬讓港人移民的「救生艇」政策,只要在當地工作滿一年,就有永久居留身份,不受學歷限制,不少打算移民的港人都以為超正點,連本來去了英國的「手足」都說考慮改去加拿大。


加拿大真是那麼好?最近有在當地的港人在討論區發帖,力數加拿大生活的四大問題:物價高、租樓貴、求職難,連申請信用卡都很困難,即使申請獲批,信用額度也偏低,提醒移民加拿大前要三思,又說真是去那邊都要記得「多帶一點錢」。大家仲要記住,加拿大天氣寒冷,尤其係冬天,平均温度還只有零下12度至零下3度,更可能要自己動手剷雪,「手足」真的捱得到?


男人最怕入錯行,女人最怕嫁錯郎,移民就最怕選錯了地方,之前有「手足」去台灣踩雷,苦等兩三年都沒有居留權。而英國也不是那麼好,為籌錢給公僕加薪,最近明言會向移民開刀,大幅增加保健年費同BNO簽證費用,還盛傳之前說的「5+1」,即係住滿5年後可獲永久居民身份,再住多一年就可取得英國國籍,隨時會變成「8+1」。加拿大會不會是另一個大坑?「手足」會不會難與外國專才競爭?去到當地做不成人才,只是被人搶錢財?你們自己想清想楚吧。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