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中西融合】武當山修煉13年落地生根 太極「洋教練」傑克:願當文化橋樑!

//湖北武當山究竟有乜嘢吸引力,令呢位當年嘅美國後生仔決定離鄉別井,刻苦修煉並成為太極武當三豐派傳人呢?//


金髮碧眼;昂藏七尺;紮起髮髻;身穿太極服展現太極拳法,一派宗師風範。他是傑克,來自美國伊利諾伊州。他在湖北武當山已經13年,並從一名「洋弟子」進階成為「洋教練」。  


傑克表示,第一次來中國就是直接到在湖北的武當山,何要來到這裡,就是要學習武術,武當這個武術很特殊,它有內家拳 它有功夫,所以他們也天天練太極拳、氣功、打坐,還有學一下道家文化,所以在這13年他一直在武當山比較多,然後一直在學習,「這個地方現在是我第二個家。」


對於當年決定從美國遠赴中國湖北武當山學武,傑克稱他的家人和朋友都有點不相信,以為這個只是他的一個「夢想」,就是來這裡可能旅遊看一看,然後過一段時間就回家了,傑克坦言自己也沒想到能在武當山待那麼久,家人朋友看到他是真的很愛中國功夫,還有傳統文化,最後也很支持他在武當山繼續學習。


傑克說,自己第一次到武當山時是20歲,當地武館開辦了一個期5年的國際傳統武術班,加上師父都是懂英語的,所以當時對中國傳統文化等「完全空白」的他,就展開了在中國修煉旅程。他們是每周6天練功,1天休息,雖然是比較辛苦,但傑克當時就下定決心去鍛鍊自己,並將整個系統學會學好。


當年的武當山之旅還給傑克帶來一段姻緣,他在那裡跟中國妻子認識,然後二人2014年在武當山成婚。在結婚不久完成當地的武術班課程後,就偕同已懷孕的妻子回到美國老家。到18年就帶同女兒,一家三口再次回到武當山。


傑克的女兒現在已八歲,對於想女兒接受怎麼樣的教育及對她未來有甚麼期望,他表示,不管是在美國或者在中國,一定要兩地好的東西學習,女兒在美國到三歲才回來中國,在這裡學習傳統文化,因小孩在這個時間學習能力特別快,所以他與妻子都希望藉這個機會,讓女兒都把中美文化學習好。


對於如何再進一步推廣太極拳到世界各地,傑克自豪地說:「我現在是三豐派16代傳人,所以我的責任也是把這個東西傳到下一代,給他們繼續學習修煉。」


他還透露,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回到美國可以開武館,但這個不是單純授武的地方,而是一個文化交流的中心,在設立這個文化交流中心後,繼續推廣並將中國文化帶到西方分享,「所以我覺得我就打一個橋樑一樣,我就代表回去。」未來他更希望將太極拳和中國傳統文化,帶到更多西方國家和地區。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