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人物】林朗彥與黃之鋒關係密切 充當「港獨」勢力「幕後軍師」

//林朗彥深明各種文宣手法,手段絕不簡單,社會絕對要提高警惕!//


警方國家安全處周一(3日)公布,向法庭申請拘捕令通緝8個涉嫌違反國安法的在逃人士。事隔2日,即有新進展,警方國安處根據線報,搗破一個由亂港分子設立、以「網購」為包裝的社交平台,至今拘捕5人,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及《刑事罪行條例》「串謀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當中包括「港獨」組織前「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


多年來,林朗彥不算是鏡頭下的亂港陣營「主角」,但背後卻一直得到不少「港獨」激進分子支持,到底林朗彥做過什麼?他在亂港陣營中扮演什麼角色?

                                                                

現年28歲的林朗彥,原來是黃之鋒的中學同學,2011年5月,林朗彥夥同黃之鋒、鍾曉晴等人創立學生組織「學民思潮」,反對港府在中小學推行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林朗彥喜歡設計,「學民思潮」的標誌就是由他設計,更一度被封為「召集人」角色,但由於口才比黃之鋒等人明顯遜色,很快便辭去召集人一職並退居幕後。轉為負責更多文宣及構思活動,逐步奠定其亂港陣營「幕後軍師」的角色。直至2018年,林朗彥接替羅冠聰,成為「香港眾志」主席,再一次走到台前。

 

林朗彥在「學民仔」中屬於激進派,早在2014年6月反新界東北撥款示威期間,與13名示威者以竹枝及雨傘,撬開立法會綜合大樓大門,最終被判入獄13個月及社會服務令。在接任「香港眾志」主席之後,尤其在19年反修例風波期間,林朗彥如影緊隨黃之鋒走上街頭。2019年6月21日,示威者正包圍政府總部和立法會大樓,黃之鋒、林朗彥站在夏愨道上以擴音器喊話,煽動及指揮群眾包圍警察總部。之後林朗彥被判入獄7個月,直至前年4月刑滿出獄。

 

在「香港眾志」期間,精於視藝設計及熟悉政策議題的林朗彥,一直主理文宣工作,被視為「眾志」的「創意媒體總監」,更一直通過不同文宣散播激進思想。

 

林朗彥與另外4人近日先後被警方國安處拘捕,消息指,有人在幕後營運一個名為「懲罰Mee」的反政府社交平台及手機應用程式,一方面通過產品散播「港獨」和反政府信息,另一方面吸取資金,支援竄逃海外的羅冠聰繼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對於林朗彥的所作所為,警方一定會查個水落石出,市民亦要對這些「軟對抗」不得不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