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夢想起點】港澳大學生赴深圳科企實習 踏出舒適圈、探索新定位

//不少參加過網信企業實習計劃的同學,都找到發展方向,投身科技行業或創業,可以說是夢想的起點﹗//


2023港澳大學生粵港澳大灣區網信企業實習計劃正式啟動﹗

深受港澳大學生歡迎的網信企業實習計劃在疫情過後的暑假重新啟動,今年有33位來自香港和澳門的大學生,到騰訊、中興通訊、中國平安、貨拉拉、微眾銀行等9間深圳高科技企業和互聯網企業實習一個月。


本屆實習計劃學生有什麼看法呢?香港科技大學一年級學生陳曦表示,大學一年級的時候始終不確定自己的未來如何走,「學校的課程都有涉獵一些關於資訊科技的課程,都非常有趣,覺得這是未來發展的方向,想試一試,看看適不適合自己。因為金融科的發展導向很廣,同學選擇的方向沒有限制,所以想上來看一看,先感受一下。」


香港大學一年級學生胡深紅:「知道深圳是一個科技發達的地方,作為一個青年,很多時候都要踏出自己的舒適圈。」她認為網信企業實習計劃是一個很好的發展機會,「除了看看自己很擅長的範疇之外,可以去探索一下,希望可以在大灣區找到自己的定位。」


澳門理工大學三年級學生何健俊認為深圳給他非常有活力的感覺,他相信「未來一定是互聯網的天下,空談不如實踐﹗」


澳門華僑大學三年級學生黃銘森指出,疫情三年比較多在網上學習,沒有太多針對本科專業實踐的機會。他應聘了跟本科對口的前海微眾銀行的專業崗位,「期望在一個月內,在這崗位上,能力可以得到提高,希望在工作中學會跟別人交流。」


2023港澳大學生網信企業實習計劃由香港齊心基金會、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澳門互聯網文化協會主辦;香港菁英會、深圳市委網信辦、深圳市互聯網行業聯合會承辦,並選址深圳雲際觀光層舉行啟動禮。


主辦單位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理事長王秀軍致辭時表示,過去很多參加過這一項活動的大學生已經畢業,開啟了新的人生旅途,有的走上了理想的工作崗位,有的自己創業打天下。「今天啟動儀式後,各位同學將走進網信企業實習,接下來的一個月將是你們豐富閱歷、增長知識的寶貴時光,也是邁向工作、追逐夢想的精彩起點。」


另一主辦單位香港齊心基金會執行主席麥國華對於同學放棄悠長的假期,跳出自己的舒適圈,「體現了這個計劃多年以來的口號,就是『敢創,我可以』。」他指出實習計劃正正給予同學在粵港澳大灣區工作的寶貴機會,讓香港年輕人親身感受到內地創新科技發展,「你們是參與者、親歷者,也是貢獻者,對個人事業、融入大灣區和國家的發展都意義重大。」


承辦單位香港菁英會執委會主席林智彬指出,不同行業的優秀企業向香港大學生提供實習崗位,將大大有利同學們從實際環境、人際相處、企業文化等方方面面,了解祖國日新月異的發展情況,以及更好地掌握國家發展大局的方向。「青年人要懂得把握發展機遇,從而調節心態提升自我,才能在新時代中發光發熱,用青春書寫精彩人生。」


由齊心基金和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合辦、菁英會承辦的大學生網信企業實習計劃是香港最早為本港學生提供內地網信企業實習機會的計劃之一。自2015年至2019年,歷屆參與學生超過1300人,當中不少參與的同學在畢業後,投身科技行業。提供實習崗位的企業超過60家,當中大部分都是科技龍頭企業。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6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