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由衷之言】伊拉克在華留學女博士生 流利普通話講三個微笑中國故事

//大家睇睇嚟自伊拉克嘅留學生,點樣用流利普通話講中國故事。//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中國人民大學合作共建的「新時代國際傳播研究院」正式成立並在日前舉行成立儀式。在活動現場,來自伊拉克的中國人民大學女博士生莉娜,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話分享了三個動人的中國故事。


莉娜表示,從本科到現在中國學習和生活了快8年的時間,她以三個印象深刻的微笑瞬間,來跟大家分享她的中國故事。莉娜說,第一個微笑的瞬間,是她在北京參加支教(支援教育)活動的時候看到的,那個時候她跟其他留學生,在北京郊區的幼兒園和小學,給小朋友們去介紹外國文化。「我記得當時每次我聊嗨了的時候,他們就會給我一個很大的微笑,微笑我至今難忘,他自信而包容,溫暖而自在。」


莉娜稱,第二個微笑的瞬間是我在江西,她和一位賣手工木梳子的阿姨聊天,那位阿姨跟她說以前很少有人知道他們這個地方,但是後來鄉村振興和旅遊脫貧的結合,也讓里坑村8成以上的村民都吃上了旅遊飯,阿姨的笑容裡也寫滿了對如今生活的滿足和幸福。


「第三個微笑的瞬間,是我爸爸在翻譯中國名著時的樣子。」她說,每次她[的爸爸翻譯到神來之筆的時候,臉上就會呈現出一個自我陶醉的微笑。「有時候還會很自豪的,給我講一講那些文字的精妙,還有那股來自東方的神秘力量。」


莉娜又說,8年的學習和生活,讓她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中國的可信、可親和可敬;除此之外,還有厚重悠遠、開放包容和自信誠懇。她相信自己在中國的這些經歷,還有千千萬萬和我一樣的留學生,都會用他們自己的方式,把他們的經歷和所見所聞,變成一個又一個精彩的中國故事,並且把它傳播下去。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