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禁錮圍毆臥底警6男囚40個月 謝沈智慧為何斥罪行極之嚴重?

//法官指涉案酒吧喺疫情期間仍違規營業,公然挑戰警方,係屬極之嚴重嘅加刑因素。//


臥底警員前年12月到尖沙嘴酒吧執行職務期間被認出,遭逾10人包圍,被拳打腳踢及脫去衣物拍照。6名男子早前承認非法禁錮罪,區域法院法官謝沈智慧周三判處6名被告監禁40個月。


案情指,臥底警員被其中一名被告認出是中學同學,又在酒吧大叫「依度有差佬」。警員隨即遭10多人包圍並被拳打腳踢,警員否認警察身份被逼交出身份證和手機,其後更被掌摑並拍脫去衣物拍照。


法官謝沈智慧判刑時表示,本案禁錮歷時40分鐘,警員當時孤立無援,被10多人包圍及拳打腳踢,事件令警員身體多處有抓痕,肋骨骨折,患上創傷後遺症。


沈官認為,逾10名施襲者有意妨礙司法公正及仇視警員,警員的裸照也有可能被發放。酒吧在疫情期間只能營業至凌晨兩時,但涉案酒吧卻在凌晨五時仍在違規營業,公然挑戰警方執法權力,是屬極之嚴重的加刑因素。


沈官指其中一名被告是酒吧東主,本可阻止本案發生,但卻選擇參與其中,其他被告其實完全毋須參與事件又可離開現場,但他們決定參與即表示認同他人行為,罪責相同。


考慮眾被告適時認罪,判處6人監禁40個月。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