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總結經驗展望將來】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成立兩周年 梁振英:香港對國家發展是有用的,後面大有文章可以做!

//G2B模式已經從南沙擴展至海南及福建,證明機制有效。作為倡導諮委會成立並擔任顧問的CY,對過去的工作有何體會?未來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香港又有什麼角色呢?//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指:「成立一個諮詢委員會,這是一種機制創新,在一國之內、兩制之間的機制創新。」



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倡導的「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自2021年4月成立至今已經兩年。諮委會今日(15日)在香港舉行第三批委員聘任儀式暨2023年第二次工作會議,並舉行規劃行業合作簽約儀式。過去兩年,諮委會委員總數達到39名,專項工作組由9個增至14個,合作領域從金融商貿拓展至航運、法律等多個方面。這種G2B,即政府對企業的創新機制,也從南沙擴展至海南及福建。作為諮委會的顧問,CY如何評價過去的工作?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香港又有什麼角色呢?



梁振英說:「香港的專業人士,各方面的專家參加G2B諮詢委員會的工作,其中一個很大的特點優勢,就是靈活。過去五年通過努力,解決了香港和內地各個合作對象,香港和內地之間相互不知道的問題,有很多香港無論是檢測驗證、航運中心,不僅是靠碼頭,我們做很多航運服務,例如倫敦這個無海港的城市,是世界上最厲害的一個航運服務中心一樣,香港的功能作用,現在越來越多內地的朋友知道了,因此我們找到新的合作的方面,這個階段我相信現在完成了。」



梁振英亦說:「下一個階段要切實去做,就是大家認識到對方,可以提供的所需所長等等之後,我們如何具體落實,這個工作要靠大家不失時機地去做。所以過去三年即使有疫情,有的時候我去內地,視乎當地疫情的嚴重程度,有的時候有豁免,不需要我隔離,有的時候需要隔離,隔離我都要去做,因為我們不能夠失去這個時機。跑完這五年之後發覺,做成了剛才所講的階段性的成果,有些地方走得比較前,比如南沙,我們除了在南沙解決了相互不知道的問題之外,也有些事情具體做出來了,比如學校、港式國際社區等。」



梁振英總結說:「在整個內地和香港之間的關係,我這五年總結成一句話就是『香港對國家的發展是有用的』,我本來想這句話的時候,在這句話之後,『香港對國家的發展是有用的。』畫一個句號,但後來發覺這個句號是錯的,應該是『香港對國家的發展是有用的,』應該是逗號,後面大有文章可以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5
心心眼
6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