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織夢南沙】90後曾祥盛創業變「金句王」​、教育資訊平台助港青升學識內地​

//創業的秘訣是「背水一戰」,不為自己留後路,也不讓自己過得太舒適,一齊聽聽90後香港青年Chris的南沙追夢故事。//


英才盛世教育科技(廣州)有限公司CEO曾祥盛Chris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識萬個人​」,「永遠想著回香港,拿著一萬多元的人工都很舒服,其實不舒服的,壓力都很大的」,「國際是圍著中國轉的​,香港青年除了要有國際化視野以外,一定要有內地的認知,所以要通過升學、就業填補這個空缺」,「這是時代是屬於我們90後,或00後的時代」。


這位「金句王」並不是一位創業導師,而是來自香港的90後Chris。中學畢業後,他參加「港澳台僑聯考」,離開香港來到廣州暨南大學讀書,正是因為這段經歷,令他畢業後決定來到廣州南沙創業,成立一個教育資訊平台,幫助和他一樣想到內地升學的​的香港學生圓夢。


他說:最開始因為我自己,我自己就有這個痛點,因為我作為一個香港青年,當時是中六,因為成績一般,香港的八大校幾乎沒有希望入讀了。我們這麼近的,比如北上一看中國內地,這麼多省份、大學、學科,有沒有機會適合我呢?所以我想到原來廣州有一個暨南大學,當時很喜歡這間學校,而且成績也匹配到,所以我沒有思考,即刻報了廣州這間大學,一報名整個故事都不同了。很多學生都期待可以上來發展,但是發展的痛點又是不熟內地,其實是很難發展的,所以我希望將自己的經歷轉化成一種平台。其中包括我們有的諮詢服務、培訓服務,以及升學的其他服務,包括獎學金、實習就業的平台,一條龍的服務基本上打通了。


人算不如天算,創業初期就遇上疫情,這個對於普通公司猶如「晴天霹靂」的經歷,在Chris看來反而是一個機遇,全因為他有一種特別的心態。


他說:有危必有機,有機遇的方面就是競爭小了。我開頭的部分,南沙可以給我很多啟動的支持,當年就沒有太多競爭,資源集中在我身上,是「萬千寵愛於一身」。總結上來就是背水一戰,當一個青年有退路的時候,就不會太有奮鬥的意欲。所以我將自己從大學大三開始就斷了後路,不要令自己太舒服,我出國實習開始想看看外國有什麼好的東西讓我們去學習。我在馬來西亞見到很多事物,很多海外的人都想回中國,這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從實習的經歷最大的得益就是見到這件事,其次回來內地之後找有什麼平台,可以令我施展到這個目標。


Chris工作的地方在創享灣,隔了一條河望到對岸,灰白色的那棟就是他的家。他說:從公司回家大約就5分鐘,平時開車出來都是3分鐘內,我們家陽台望過來都能望到公司,從公司望家裡,和從家裡望公司,感覺是非常好。


公司和屋企相隔這麼近,對打工仔來說絕對是一種「痛苦」體驗,但Chris反而認為好有效率。省去通勤時間,一周七日,一日24小時,都可以充分利用起來。不為自己留後路,也不讓自己過得太安逸,鬥速度、鬥佈局、鬥資源才是創業成功的秘訣。


他說:我們的市場總量可以說是無限的,因為國家這麼支持粵港澳大灣區的融合,只要你是700萬人口的香港,和澳門70萬人,再加上大灣區內地城市,再加上全球華人華僑都是我們的客戶群體。香港每年究竟有多少人會回來讀書呢?19年的數據是4000多人,今年到7000人。剛剛說的數據是內地港人,香港本地的每年通過DSE升學,已經達到15,000人了,所以這個市場你說大也不是很大,但是這個市場沒有什麼人做。南沙是值得長期持有的地方,來這裡住和工作不要整日想著玩,如果你要玩,就不要來南沙​。我不需要所謂的市區配套,我只需要在一個無競爭的狀態下起身,我覺得已經足夠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4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