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6.12包圍立法會、6被告涉非法集結最高囚39星期​、劉綺雲​:阻礙政府運作​、非常嚴重!

//案發日子係工作日,又發生於商業行政區,係非常嚴重嘅非法集結!//


2019年6月12日,示威者在金鐘夏愨道包圍立法會,以圖阻止通過《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二讀,事後6名男子被控參與非法集結等罪。其中3人早前被裁定罪名成立,餘下3人則承認控罪,6人於觀塘裁判法院被分別判監20星期至39星期。


裁判官劉綺雲判刑時指,本案涉及的夏愨道近添美道非法集結,示威者以鐵馬及雨傘加固,他們亦身穿黑衣及戴上手套等,當初人數只為100至200人,但迅速已演變成過千人,認為是有計劃及預謀。期間示威者曾扔擲水樽、磚頭等,即使當時警方多次作出警告,但他們仍然拒絕離開,遠超過警方的人數。


片段顯示出其暴力規模相當大,持續針對政府大樓,當中以水馬、鐵馬設立路障,明顯阻礙警方執法。加上案發日子是工作日,發生於商業行政區等,阻礙政府運作,認為該次非法集結是非常嚴重,危害社會秩序及安全。而被告何沛鍇案發時戴上手套,向他人作出手勢及手持索帶,同時身處於雨傘陣的最前線,考慮其嚴重性,有積極參與示威,助長他人衝擊警方,故其罪責並不輕微。


劉官最後考慮各被告實際情況,判6人分別監禁20星期至39星期。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