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鄂港互勵互勉】「光頭劉Sir」走進武漢英雄之城 遇到英雄偶像?盡吐心聲

//「光頭劉Sir」好耐無見!最近佢去咗武漢交流,此行有咩感受,一齊睇吓佢點講。//


香港警務處機動部隊警署警長劉澤基說:第一次來武漢,我很喜歡這裡的天氣,我知道武漢是一個工業很厲害的地方,武漢人給我的感覺是很友善,對我們香港警察很支持。


武漢的四月正是櫻花盛放時,在眾多慕名而來的遊客中,有一位特別的身影。他就是人稱「光頭劉Sir」的機動部隊警署警長劉澤基。2019年反修例風波期間,他與同袍挺身而出冷靜應對暴亂,被很多愛國愛港市民視為「抗暴英雄」。而這位英雄,近日參加了「香港警務人員湖北交流團」,第一次來到武漢這個抗擊新冠病毒的英雄城市,更在這裡「偶遇」了他心目中的另一位英雄。


劉澤基說:岳飛是我們的大將軍,他一生都在保衛我們的民族,所以我覺得他很偉大,他是我的英雄。有點感動,因為我沒有預期能在黃鶴樓見到我的英雄。


香港有難,劉澤基和同袍們是護港英雄,香港走向由治及興,他們又成為促進兩地交流的普通人。劉澤基此行的另一目的,就是參加鄂港青年交流中心揭牌成立儀式,該中心由香港湖北社團總會設立,依託粵港澳大灣區、湖北等資源,促進鄂港青年的交流合作。

 

劉澤基說:我覺得香港的青少年,對我們祖國的了解不夠深入。我盡我自己小小的力量,讓他們了解了解,也給我自己一個機會,跟我們內地的朋友交流交流。


穿上警服是使命,脫下警服是對國家的熱愛。劉澤基也將此行的所見所聞、點點滴滴上載至社交平台,希望讓更多香港青年,了解內地的大好河山及無限機遇。


他表示:我們的祖國這20年發展得很快,跟我們20年前的想法完全不一樣。我這次來到武漢,我接觸內地的青少年,他們對他們的未來很有期待的、很有期望。但是香港青年對未來比較消極,所以這個活動我覺得很好的原因,其中一個就是給香港青年一個機會,,我們要放眼在我們的祖國,在香港沒有機會,機會小一點。但是在祖國機會很大,很多機會,你要自己過去看看、親身感受一下我們的祖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