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理大圍城」案 律師行女文員參與兩暴動囚81個月、謝沈智慧斥屬香港史上最大規模、最暴力暴動 示威者如受過訓軍隊!

//被告被捕後獲警方保釋期間又犯下本案,屬加刑因素!//


28歲律師行女文員2019年參與10.1尖沙咀暴動,早前罪成被判監4年9個月,現正服刑。她另再於「理大圍城」期間突圍被捕,早前再承認1項暴動罪,於區域法院被判監52個月,其中24個月將與尖沙咀暴動案刑期分期執行,即被告總刑期增至81個月。


VO:區域法院法官謝沈智慧指,現場片段所見,當日逃走的示威者猶如受過訓的軍隊,被告在內等人士均配有裝備,可見暴動是有組織和有預謀,他們向警方投擲汽油彈、磚頭及射箭等的行為極度暴力。


法官續指,雖然暢運道一帶發生的暴動持續不足1小時,但仍屬理大暴動一部分,而理大暴動是香港史上最大規模、最暴力的暴動,雖無證據指被告曾擔當帶領角色或參與暴力行為,但法庭量刑時須考慮整個暴動群體的作為,而判刑須起阻嚇,以對滋事者迎頭棒喝。加上被告因涉10.1尖沙咀暴動案,被捕後獲警方保釋期間犯下本案,屬加刑因素,故最終判監52個月。


考慮整體量刑後,法官下令其中24個月與被告尖沙咀暴動案的刑期分期執行,即被告總刑期增至81個月。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