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騰飛南沙】南沙政策配合​香港經驗​ NFT、元宇宙、電競行業可落地?

//廣州南沙發布的元宇宙九條,給予落戶平台最高2億元人民幣資金支持。有了當地政策扶持,加上港人的經驗及國際視野,一定可以強強聯手!//


通天地集團有限公司首席戰略官黃錦麟:「其實香港會在這方面非常有優勢,我們在大灣區融合中,我覺得我們少不了就是NFT(非同質化代幣)、元宇宙、電競。」


NFT,即非同質化代幣、元宇宙、電競,這些近年最新最熱的關鍵詞,原來在廣州南沙有大市場?黃錦麟早前隨香港齊心基金會的科技產業考察團 來到南沙兩日,期間與南沙區政府相關部門官員座談交流。聽完南沙方面的介紹,他對三個領域的政策扶持非常感興趣。


通天地集團有限公司首席戰略官黃錦麟在考察團中指:「我一直都在關注現在內地不同城市,關於元宇宙也好,關於數字產品,關於VR的電競板塊的補貼政策,我也想要理解一下,關於這些補貼的內容。」


他表示:「我一直覺得無論是元宇宙,元宇宙相關,或者VR(虛擬實境)相關,或者電競相關的項目,我們香港的技術或者應用場景,都是本身做得很好,內地市場元宇宙一直是一個命題,而他們一直在找出路,我覺得香港朋友可以帶著很多經驗進來,你會發現我們有另一個市場,你是可以提早去搶的,最近我見到很好的項目,尤其是香港現在一直不同銀行都開始,在元宇宙相關做很多推廣,甚至金管局也提出,希望我們日後可以是虛擬貨幣中心,南沙這裡有元宇宙相關的九條,證明這裡的地方政府很希望追趕這個行業,這件事本身已經是很好的信息了。」


黃錦麟提到的元宇宙九條,是《廣州南沙新區(自貿區南沙片區)推動元宇宙生態發展的九條措施》, 從技術攻關、產業集聚、研發投入、人才引進等九方面給予支持,對具有重大科技創新支撐作用的元宇宙科研平台落地,給予每個平台最高2億元人民幣資金支持。有了這些當地政策,加上港人的優勢,黃錦麟認為市場廣闊。


黃錦麟:「香港人的優勢一定是我們的國際視野,在廣東省有很多工廠,有很多的生產線,我們應該有更多的合作是,將我們的創意帶進來,找他們專業的生產線,和我們一齊打造最好的產品,然後經過我們香港出海,這是我覺得很值得做的大灣區融合,下一步一定要和這裡的朋友,通過齊心基金去聯絡不同官員,去了解多些他們的政策,甚至我帶上投資團隊的創始人,來到這裡讓他們自己直接了解這個地方,我覺得值得深入再了解。」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