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湖北省旅遊推介會】 武當山、三國赤壁、賞櫻花好地方 李述永:說好荊楚文化 金鈴:湖北等着大家

//原來湖北有咁多特色文化?去一次都唔夠!//


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李述永:「想把更多我們的文化,通過香港傳向世界,讓更多的人知道中國、知道湖北。」


香港湖北社團總會副會長、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湖北)不單止去一次的,要去多幾次,慢慢體驗、慢慢感受。」


香港與內地已經通關,大家又有否想過到內地欣賞秀麗風光,走進名勝古跡,發思故之幽情?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的2023年「極目楚天 鍾情湖北」湖北省旅遊推介會,28日在香港舉行,來自武漢市、宜昌市、恩施州和神農架林區的推介官,現場介紹各地特色文旅資源,更有4個旅遊集團推介湖北的旅遊新線路和新產品,會上更有旅行集團和香港的集團簽署合作協議,促進鄂港兩地旅遊業界的深度合作。


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李述永表示,希望借助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平台,進行文化和旅遊的推廣,也借助這樣一個平台更好的講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故事:講好荊楚文化故事。她續稱,在2021年,與香港簽訂了兩地的合作協議,所以這次來也是落實協議的內容。她強調「親戚越走越親」,通過這種交流交往和合作來推動香港和內地的共同發展,共同繁榮。也希望湖北和香港共同努力,「把我們中華民族的共同體意識築得更牢,把中華的文化、湖北的文化向世界來講述,讓更多的人來了解中國,了解湖北。重難水


湖北既有氣勢磅礴長江三峽、遺世獨立的神農架等瑰麗的自然風光,作為荊楚文化的發源地,有「書楚語、作楚聲」的屈原故里稊歸,「驚濤拍岸」的三國赤壁,「茫茫霧纏」的道家聖地武當山。湖北既有名山大川,又有不同的名勝古蹟,剛從武漢回港,本身是湖北人的金鈴,她又有什麼好推介?


金鈴:「湖北的旅遊資源的實在非常之豐富,但如果要我推薦一個在這個季節,我一定會推薦武漢的櫻花。其中有一條櫻花大道,有成片成片粉紅色與白色的櫻花,落滿枝頭,你走進去櫻花大道時,一片片隨風飄落的櫻花,更會飄落你的頭及身上,還有陣陣的香味。」


她指還有很多值得推薦,例如說宜昌的三峽大壩是中國非常之著名的一個水利工程,恩施州的大峽谷,還有非常神秘、神奇、神往的神農架地區。希望香港朋友可以真的心動不如行動,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她又稱自己最鍾意吃的就是熱干麵,所有去到湖北的朋友,一定會吃我們湖北的熱干麵。除此之外,當然最出名的就是湖北的蓮藕,我們湖北的美食,等著大家。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