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平安回家】中國救援隊、特區救援隊完成土耳其救災任務一同回國 指揮官于文陽感謝國家隊分享物資、經驗:最大得益是與國際認可的救援隊一起工作!

//感謝救援隊員嘅付出,見到你哋同家人團聚嘅溫馨一刻實在太好了!//


遠赴土耳其和敘利亞強烈地震災區的中國救援隊82人、香港特區救援隊59人回家了,他們周四(16日)結束救援任務,一同乘搭包機於昨日(17日)返回北京,隨後特區救援隊再乘搭飛機於昨晚抵達香港。特區政府為他們舉行返港歡迎儀式,行政長官李家超與隊員逐一握手並感謝他們。救援隊在連日行動中,救出4名倖存者,及挖掘出6具遇難者遺體。他們在面對當地餘震威脅、道路嚴重損毀等的危險狀況,有什麼難忘的經歷呢?


特區救援隊指揮官于文陽:「當地天氣非常寒冷,入夜之後氣溫更跌至零度以下,救援隊隊員要在戶外露宿,再加上言語不通、物資短缺,也令到我們的救援行動更添困難,今次我們是第一次出國去做一些救援工作,可以配合到國家隊,我們駐扎的地方正在中國救援隊的旁邊,他們會做飯、有餸菜,這在寒冷的天氣下,對我們同事或士氣很重要,首先他們能夠吃飽肚子,產生熱量抵禦嚴寒,那邊燃油方面是很缺乏的,在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安排下,他們安排了一些燃油給我們,因為沒有燃油我們的機器,例如發電機都運作不了,也不能出去做救援工作,這對我們是最大幫助,我們也試過與他們(國家隊)一起出去做行動,對我們最大最大的得益就是,跟一支有經驗處理災害的、國際認可的救援隊一起工作,其實對於我們將來發展坍塌搜救隊的經驗,其實真是一個寶貴一課,無論是營區設立、收集情報,甚至是與國際救援協調中心合作方面,我們也得到不少經驗。」


除了官方救援隊,中國的社會應急力量也不遺餘力參與救災,在中國藍天救援隊54名隊員回國的時候,亦能看到他們的鞋子滿佈灰塵與劃痕,隊員指,這正是救災時留下的。


藍天救援隊隊員黃奎亮:「我們連續奮鬥了兩天兩夜,在125個小時後成功把她(倖存者)救出來,很多老百姓送毛巾、頭盔等一些保暖物資,在(物資)稀有的情況下給我們保障,我覺得很感動。我們很積極地去參與每一個有生命點的救援,我們想竭盡所能地拯救生命。」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