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中美博弈】分析再次出招打壓中國晶片及半導體原因 何濼生揭什麼是美國最大恐懼

//美國再次對中國科技行業出招有咩意圖?中美關係陷入僵局或即將破冰? 聽聽何濼生嘅精闢分析。// 


嶺南大學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所所長何濼生表示:「我相信它(美國)怎樣打壓也好,我們都不會停止我們的發展,只要給予時間,我們就會超越。」


美國政府早於2019年對中國電信設備公司華為實施制裁,禁止5G和其他技術出口,本月初再次出手,禁止所有公司向華為出口4G晶片、人工智能和高性能計算系統等。與此同時,美國也拉壟盟友,限制製造先進半導體設備出口中國。為什麼美國在這個時候再次出招打壓中國?嶺南大學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所所長何濼生提到三個原因。


何濼生指:「不論你所謂AI人工智能那些全部都運算,即是那些一定要靠晶片去做,你如果你那個運轉的能力越強的話,超越了美國的會害怕,運算的、算法的能力超越它們,正是它就要打壓。」


何濼生續指:「美國它確實有一種恐懼,所以它說威脅,你威脅我第一地位,這個威脅當然不是說軍事,但是我們(中國)的發展如此快,我們基本上過去四十年,我們的發展的速度,平均每一年是它們(美國)的三倍,這樣的發展,你說它(美國)害不害怕?」


何濼生亦表示:「不能夠接受到自己做第二這種的心理,華為在創科方面,可以說是第一,是第一更加要打壓,(美國)國內好多問題,政客又解決不到,最好就是引開那些國民的注意力,等他們不好再囉嗦,倒不如製造一個內部敵人,最好就是將那個視線轉移向外,都是造成現在中美關係的困局。」


面對美國對中國科技方面的圍堵,中國科技發展的步伐又會否放緩?對於末來的中美關係,有說法指現時僵局會持續一段時間,但何濼生並不同意這個看法。


何濼生表示:「我們都不是第一次被人打壓,我們以前在改革開放之前,其實就是打壓了這麼多年,大家都知道,但是我們都可以找到方向。」


他指出:「如果它們(美國)繼續長期打壓我們,它付出的代價是非常非常之大。譬如你說就算是晶片行業方面,本來它不打壓的話,它們那個行業,可以出口很多給中國,它們在那方面的收入非常之大,有收入才可以用來做研究發展。」


他又指:「它打壓我們,對美國科技發展一點也沒有好處,到頭來它始終要面對現實,終歸它都是要同我們合作,我的看法比較樂觀​。」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