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粵港合作】通關後首個大型商業考察團訪南沙、梁振英籲香港商協會派員長駐:用好雙方所需所長

//香港與內地昨日剛剛恢復全面通關,CY就身體力行帶80人的商業考察團來到南沙,為粵港進一步全面合作出力!//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說:我希望過去兩日是一個開始,希望隨著兩地交往越來越密切、方便,我希望這些商協會能夠各自組織一些訪問團過來。


香港與內地昨日(6日)恢復全面通關,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於同日與34個香港機構,包括29個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服務中心的商協會代表,21位諮委會委員及專家,一行共80人來到廣州南沙,進行為期兩天的考察訪問,這也是全面通關後首個大型訪問內地的香港考察團。一行人分別考察南沙慶盛樞紐站場綜合體(TOD)項目、創享灣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服務中心等多個場地,並參觀由CY牽頭成立的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及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校園,CY更提到,今次率團考察南沙,希望達到一個目標。


他說:我們這個考察團希望能夠促進粵港全面和進一步合作,這個考察團昨日來到南沙,時間短短兩日,這個時機非常好。因為昨日剛剛開始香港和內地之間全面通關,我們的團有80人,這80人的代表性相當全面。包括商協會、專業團體,以及其他科技、醫療醫藥方面的團體代表,他們來到這裡之後都覺得大開眼界。過去一些不知道的,在南沙這個平台可以提供粵港合作的機會條件,現在知道了。我相信他們回去會向他們所屬、所領導的商協會、專業團體,做好有關的說明。我們諮詢委員會也願意在這方面配合,因為諮詢委員會已經發展了14個專門的工作小組,我更加希望他們能夠既然是我們服務中心的會員機構,希望他們能夠派人駐在創享灣的服務中心。或者在當地請他們的全職僱員,這樣我們就可以做到,過去一直沒有出現過的一種情況,創造一個條件。一是有多個香港的商協會聚集在一個地方,而同時這些商協會在內地同一個地方,可以與廣州、南沙有關政府機構,以及廣東省工商聯、廣州市工商聯,在同一個場地一齊辦公,互相交流。我相信大家一定可以找到對方的所需、所長、所能,從而促進粵港的進一步合作。


香港酒類行業協會會長何耀康表示:在酒業市場大灣區我們是熟悉的,但南沙大家都覺得市場比較新。隨著大家招商引資,希望更多香港企業在此投資、設廠,在此有創新的科技企業,其實對我們做貿易和餐飲界都很有幫助。


香港廣州社團總會第一執行主席李鳳琼說:我今天來到真的是大開眼界,比我想像中超好,以及真的結合到港人的生活需求。我們一定會推薦,遲一點時間會帶多些青年朋友到來這裏,感受、身同感受的感覺一定會相差很遠。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