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今日直擊】內地與香港今日全面通關!蓮塘/香園圍口岸首次啟用客運通關 市民、旅客率先體驗有何感受?

//內地香港終於全面通關喇,大家有無興趣試試蓮塘/香園圍口岸呢?//


「非常好,設施等都很新淨。挺好,都很方便!」離港市民林先生說。


「第一,我從未來過這裡;第二,剛好今日開關,我怕羅湖口岸太多人。所以就選擇來這裡」離港市民湯先生說。


「香園圍口岸是新開的口岸,距離羅湖比較近,交通也比較方便,所以想體驗一下。」訪港旅客李先生說。


香港和內地今日(6日)起全面恢復通關,開放全部出入境口岸,不設人數限制,亦毋須預約,到內地前7天如果無外遊,過關前亦毋須做核酸檢測。其中蓮塘/香園圍口岸,今日亦是首次啟用旅客通關服務。首批使用新口岸過關的市民和訪港旅客有什麼體驗?


三年未有回去內地的林先生說「(這裡)近鹽田和沙頭角那邊,回去探父母、朋友。我三年幾沒有回去,在(之後)會頻繁點回去。」


乘坐跨境巴士到達口岸的湯先生就表示,乘坐跨境巴士很方便,在油麻地上車,大概45分鐘車程就能到達口岸,沿途交通也非常暢順,非常好。開關後,他表示往返兩地更方便,「現在開關就好像恢復跟以前一樣,我相信用這個口岸的人會慢慢習慣。我現在看到(人流)都很疏落、很方便,但現在這裡去惠州那邊的話會比較近。」


除了可以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蓮塘/香園圍口岸之外,這個新口岸與其他口岸不同之處,正是市民可選擇直接駕車前往,用70元就可以將車停泊於口岸的停車場內一日,共提供約400個泊車位。新口岸的交通配套如何呢?市民有什麼意見?


離港市民李先生認為新口岸在交通方面再改善一下,會更好。因為他覺得現在新口岸的環境很不錯,位置方便。


而湯先生認為在通關上需要改善的地方是通關服務的時間。他覺得服務通關時間再長一點就更方便了,最好可以實行24小時通關服務。「因為羅湖做不到,有公共交通工具的(口岸)可以實行24(小時通關),這樣就可以疏導多一點人流。」


蓮塘/香園圍口岸是深港間第七座公路口岸,定位為客貨綜合性口岸,採用的是「兩地兩檢」查驗方式和車輛「一站式」通關模式。該口岸早在2008年8月已啟用貨運通關服務,今日首次啟用旅客通關服務。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早前往香園圍口岸視察,立法會議員梁熙及一班青年代表,今日亦通過香園圍口岸過關,往深圳考察交流。他認為今日全面通關對香港有何重要意義呢?


梁熙說「我們期待全面通關之後,香港的經濟會有很大激活的作用。因為香港在疫情之前,旅遊業佔了我們GDP4.5%,從業員也有25萬人,所以全面通關能夠令我們的旅遊業、零售、酒店、餐飲等等都有一個很大的激活作用,所以在這方面我們很有信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