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把握時機】廣東高質量發展及全面通關意義重大 鄺美雲:廣東省高質量與香港有最直接聯繫!沈豪傑:香港發揮金融、科研優勢

//香港及內地全面通關之後,香港可以點樣把握高質量發展嘅機遇呢?聽聽鄺美雲同沈豪傑點講。//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珠海社團總會會長鄺美雲說:廣東省高質量,與香港高質量有最直接聯繫。


候任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廣州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沈豪傑說:這個會議最重要就是帶出,未來發展不能只靠「量」,而是需要提高品質。


廣東省高質量發展大會日前順利召開,廣東省省委書記黃坤明提及,要「再造一個新廣東」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舉辦座談會,總結高質量發展大會精神。那麼香港的角色是什麼?如何在與廣東協同之間尋找自己的機遇?


鄺美雲說:配合世界的大局面是要將質量去提高,大家都應該全面地配合國家發展,發揮我們所有的專業人員各有所長、大家共同協作。我們廣東省,我們的廣東歌、電影,其實在文化藝術發展方面都有很大市場。各方面除了要協作,多些交流、互動,也要深耕,好好地做好本業,也要將自己的工作細化。例如是飲食文化、歷史文化、旅遊文化,這是很多方方面面的組合。要各個不同的部門、團體,大家有一個好協作,才可以做到高質量。


沈豪傑說:以前我們是靠「量」,未來廣東的發展就要靠「質」,香港有我們的傳統優勢,我們的金融業、服務業,在不同的產業上,也是需要有資金的支持,香港正正是融資平台、國際金融中心,我相信在這一方面能夠助力到廣東的高質量發展。香港有八間大學,很多都在科研方面其實都非常有成績。在這方面我們也能夠幫助廣東省未來「質」方面的發展,說「質」即是什麼,正正就是科技。


香港與內地已經迎來全面通關的好消息,這對粵港兩地協同發展又會帶來哪些利好因素呢?


沈豪傑說:全面通關只能有一個看法就是非常之好的消息,我也預期隨著人員來往更加容易,經濟的恢復應該就會更加迅速。


鄺美雲說:特別是現在我們通關了和廣東省和香港的往來亦都更加密切,我相信大家把握好這個機遇,因為我們真的有很大優勢,背靠祖國、面向世界。這個聯通也令到我們在方方面面,包括金融、航運、科技各方面發展都有很多機遇。我相信香港一定能夠重拾東方之珠的美譽,最重要是大家保留一個很開心,很有禮貌的態度,歡迎我們的遊客來香港。飲食業以及很多行業,經歷這三年的寒冬現在可以復甦,希望大家把握這個機遇、珍惜,拿出自己的歡喜心,好好地做好服務,相信就會有更多的旅客喜歡來香港。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